政策

全國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煙葉稅法和船舶噸稅法

中国证券网
2017-12-28 09:44

已收藏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昨日舉行了閉幕會,會議表決通過了煙葉稅法和船舶噸稅法。

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經濟法室主任王瑞賀表示,煙葉稅法和船舶噸稅法的立法意義在於把這兩個稅的基本制度用法律確定下來,使這兩個稅的法律制度的科學性、穩定性、權威性得到提高,但最重要的意義是在落實稅收法定原則方面邁出了堅定的步伐。

據瞭解,現行的17個稅種中,除了個人所得稅、企業所得稅、車船稅由法律規定徵收外,其他14個稅種都是由國務院制定的有關暫行條例規定徵收。

煙葉稅和船舶噸稅立法拉開了稅收立法大幕的一角。煙葉稅的徵收對象是中國境內收購煙葉的單位,2016年煙葉稅收入僅131億元,占全部稅收收入比重為0.1%。針對進出中國港口的國際航行船舶徵收的船舶噸稅收入規模更小,2016年約48億元。

王瑞賀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還會繼續努力,在以後的立法規劃和相關年度立法計畫中,對相關的稅收立法作出進一步的合理安排。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