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交行:預計今年PPI平均漲幅超過5% 結束近五年通縮

中国证券网
2017-07-10 11:25

已收藏


國家統計局10日公佈資料顯示,6月份PPI同比上漲5.5%,上半年同比漲幅為6.6%。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劉學智在接受中國證券網記者採訪時表示,隨著下半年翹尾因素逐漸下降,預計PPI漲幅總體趨於回落,但下降幅度不會太大,不排除個別月份回升的可能。

劉學智預計,今年PPI平均漲幅超過5%,比去年上升約7個百分點,結束近五年的通縮。

此外,資料顯示,6月份CPI同比上漲1.5%,漲幅也與上月持平。

對此,他認為,由於6月翹尾因素是年內最高點,預計三季度隨著翹尾因素的回落,CPI同比可能走弱。總需求的小幅回落、監管政策去杠杆防風險導致流動性有所收緊、市場利率小幅走高,這些都會導致物價承壓。

“由於去年下半年食品價格基數走低,今年下半年食品價格有望同比回正。在食品價格回升的帶動下,第四季度CPI也許會有所上升。”他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