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4月PPI漲幅環比首現10個月以來負增長 未來或繼續放緩

中国证券网
2017-05-10 10:46

已收藏


由於部分上游原材料行業價格回落,4月份PPI同比漲幅進一步放緩,環比也出現10個月以來首次負增長。

國家統計局10日公佈資料顯示,4月份PPI同比上漲6.4%,漲幅比上月回落1.2個百分點,而上月漲幅為回落0.2個百分點。

從環比來看,4月份PPI由升轉降,環比下降0.4%,是去年7月份以來的首次下降。這其中,黑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黑色金屬礦采選業、化學原料和化學製品製造業等價格由升轉降,而石油和天然氣開採業、石油加工業等價格降幅則進一步擴大。

分析人士認為,4月PPI漲幅放緩,一方面是由於部分生產資料價格回落,另一方面則是翹尾因素影響。

交行首席經濟學家連平表示,由於PPI環比漲幅連續放緩,近期出現負增長,2月份同比漲幅可能是全年高點。工業生產者購進端價格同比漲幅已經連續5個月超過出廠產品價格漲幅,抬升企業生產成本,對中下遊行業利潤增長形成制約。隨著企業補庫存週期逐漸走弱,疊加翹尾因素下降的影響,未來PPI漲勢可能繼續放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