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報告顯示2015年中國城市可持續發展總體趨勢樂觀

北京
2015-12-30 14:22

已收藏


29日在北京發佈的《2015年中國城市可持續發展報告》顯示,列入研究範圍的35個城市在生態投入指標上的表現均比2014年有所改善,中國城市可持續發展的總體趨勢樂觀。

該報告由聯合國開發計畫署與新華社《瞭望東方週刊》共同發佈。這是聯合國193個會員國在9月份通過新的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後,首份在華發佈的城市可持續發展評估報告。 報告依據"中國城市可持續發展指標體系",運用聯合國人類發展指數和生態投入指數,對中國35個大中城市、長三角核心區16個地級以上城市進行了研究。

報告不強調城市在具體指數上的排名,而是劃定了人類發展和生態投入的理想範圍,為城市的可持續發展提供目標。 報告指出,在列入研究範圍的35個城市中,武漢、長沙等7個城市,在取得高人類發展水準的同時將環境影響控制在較低水準;北京、廣州、海口和長沙4個城市具有相對高的城市發展效率;此外,35個城市在生態投入指標上的表現均比2014年有所改善。

報告認為,儘管非東部發達地區城市在可持續發輾轉型上需要更多的支援,但中國城市可持續發展的總體趨勢是樂觀的。 報告學術負責人、同濟大學可持續發展與新型城鎮化智庫主任諸大建表示,依據各城市目前的發展階段,報告也為其在發展道路方面提出了相應的促進人類發展、降低生態投入的建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