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中國啟動聯合國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推廣活動

北京
2015-09-17 09:10

已收藏


中國16日成為率先全面啟動聯合國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公眾意識推廣活動的國家。

此次活動是"2015年全球新媒體與公益峰會北京論壇"的一部分,旨在通過社會化媒體平臺以及聯合國其他合作夥伴的支持,加深公眾對聯合國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瞭解。 "全球新媒體與公益峰會是聯合國開發計畫署一年一度的旗艦活動,"聯合國開發計畫署署長海倫·克拉克說,"我們希望利用峰會這一平臺,協助各國政府及合作夥伴啟動可持續發展目標宣傳活動,讓新的全球目標家喻戶曉。"

今年峰會的主題是"新目標,新力量,新技術",北京論壇的參會方包括阿裡巴巴、百度、騰訊及優酷等中國互聯網企業代表,以及渣打銀行等其他私營部門和中國民間組織代表。 此次論壇由聯合國開發計畫署與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共同主辦,中國社會化媒體與公益聯盟協辦。論壇將借助各方平臺讓公眾瞭解全球目標。與此同時,各方在論壇上分享了中國社會化媒體與公益聯盟成員運用新媒體應對發展問題的創新實踐。

除了北京論壇,公益峰會還將於25日至27日聯合國大會期間陸續在全球超過100個國家舉辦,致力於呼籲全世界關注未來15年的可持續發展議程。 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將在25日由世界各國領導人在聯合國可持續發展峰會上正式通過,努力從2015年到2030年消除貧困、對抗不平等與不公正、提供清潔能源,以及解決氣候變化等問題。 "可持續發展目標的提出給了我們每個人一個改變世界的機會,"聯合國開發計畫署駐華代表處國別主任文靄潔說,"我們必須通力合作,從今天開始付諸行動,努力促進這些目標的實現。"

聯合國開發計畫署及其夥伴機構于2009年在紐約合辦了首屆全球新媒體與公益峰會,將全球創新工作者、活動家及企業家納入對聯合國議題的討論之中。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