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汪洋:科學開發和保護海洋資源 促進海洋漁業可持續發展

济南
2015-10-20 15:23

已收藏


國務院副總理汪洋19日在山東省調研海洋漁業發展情況。他強調,深耕海洋,發展現代海洋漁業,是我國農業現代化建設的重要戰略。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發展海洋經濟和建設海洋生態文明的決策部署,加快轉變發展方式,合理開發利用海洋漁業資源,加強海洋環境保護,促進海洋生態修復,走產出高效、產品安全、資源節約、環境友好的現代海洋漁業發展之路。

近幾年,中國科學院與山東省合作建設海洋生態牧場示範基地,通過"藻、貝、參、魚"生態迴圈養殖模式,形成海洋生態立體混養系統,將海水養殖、增殖放流、環境保護、生態修復、資源養護結合起來,不僅取得良好經濟效益,還顯著提升了養殖區域海水品質,促進了海洋生態環境改善。汪洋考察了位於煙臺萊州的示範基地,對海洋牧場建設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發展現代海洋養殖業,對保障食物安全、改善膳食結構、促進農民增收都具有重要意義。要認真研究海洋養殖業發展戰略,把海洋生態環境修復和保護放到重要位置,不斷提升海洋漁業生產能力和產品品質安全水準。要加強海洋養殖科技攻關,加快成果推廣轉化。推進海洋養殖業產業化經營,發揮好科技創新的引領作用、龍頭企業的帶動作用,積極吸引農民以合作制、股份制等形式參與現代海洋漁業建設,讓農民分享現代海洋漁業發展成果。促進海洋養殖與水產加工流通、休閒垂釣、旅遊觀光等相結合,加快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提高海洋漁業綜合競爭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