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2015中國海洋發展指數將在青島發佈

青岛
2015-10-19 14:38

已收藏

2015中國•青島海洋國際高峰論壇將於10月29日至30日舉行,屆時將發佈2015中國海洋發展指數,青島海洋科學與技術國家實驗室將正式開園。

新華(青島)國際海洋資訊中心常務副主任董學清16日介紹,本次論壇以"科技引領海上絲綢之路"為主題,下設六個平行分論壇。將有300多位國內外海洋科技、經濟領域知名專家和學者,圍繞海洋科技創新發展、"一帶一路"戰略、海洋產業金融服務、深遠海技術的前景及應用、媒體與海洋等一系列議題進行探討。

董學清說,本屆論壇將對海洋科技在"一帶一路"戰略中,尤其是海洋絲綢之路建設中的作用和角色進行探討,為全球海洋領域精英人士提供智慧碰撞、資訊分享和觀點交流的平臺,為實施"建設海洋強國"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等國家戰略提供智力支援。

青島藍色矽谷核心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岳國鋒介紹,在六個分論壇中,"新需求新任務--海洋科技重大任務閉門會"將對接國家海洋科技發展戰略,篩選未來3年至5年的海洋領域重大科研任務;"新趨勢新戰略--海洋前沿科技交流點評會"將研討國際海洋科技前沿和發展趨勢,為國家制訂海洋科技"十三五"發展規劃提供支援。

國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副主任鄔長斌表示,"新空間 新發展--深遠海技術的前景與應用"分論壇將主要圍繞深遠海技術,邀請上海海洋大學、中科院聲學所和中科院瀋陽自動化研究所等國內外專家學者共同探討深遠海技術的發展前景,以及深遠海技術在相關領域的應用和推廣。

國家海洋資訊中心、新華(青島)國際海洋資訊中心和國家金融資訊中心指數研究院將在論壇上聯合發佈2015中國海洋發展指數。中國海洋發展指數(ODI)是對一定時期中國海洋經濟和海洋事業整體發展水準的量化評價,指數評價指標體系包括經濟發展、社會民生、資源支撐、環境生態、科技創新和管理保障六個方面,共35個指標。

本屆論壇由新華(青島)國際海洋資訊中心主辦,青島藍色矽谷核心區管委會、青島海洋科學與技術國家實驗室和國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協辦,新華社、科技部、國家海洋局、青島市人民政府和山東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提供支持。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