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住建部部長:更加重視城市可持續發展 提高城市設計水準

上海
2015-11-02 14:18

已收藏


住房城鄉建設部部長陳政高31日在此間舉行的"2015世界城市日論壇"上表示,將更加重視城市的可持續發展,同時特別要提高城市設計水準,統籌建築佈局,協調城市景觀,體現地域特徵、民族特色和時代風貌。

他說,要充分發揮規劃對城市發展的戰略引領作用,創新規劃觀念,改進規劃方法,擴大公眾參與,增強規劃的科學性、前瞻性。

此外,要加大城市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建設力度,加快地下綜合管廊和海綿城市建設,實施城市生態修復工程,推進污水垃圾綜合治理和迴圈利用,加快改造城市棚戶區和老舊社區有機更新,讓每一個家庭都有更加舒適的居住環境。

他還強調,要完善城市治理機制,改善城市交通路網結構,提高城市運行效率,增強綜合防災能力,提升市民文明意識,建設智慧城市、生態城市、文明城市。

中國城鎮化率由1978年的17.9%提高到2014年的54.8%,目前有7.5億人生活在城市,城市發展取得的成就舉世矚目。同時,中國在城鎮化過程中還面臨著人口、資源、環境等方面的挑戰,城市建築文化缺失、"千城一面"等問題也不斷凸顯。

"我們將更加重視城市的可持續發展,切實加強城市規劃、建設和管理,努力打造和諧宜居、富有活力、特色紛呈的現代化城市。"陳政高說。

"世界城市日"於2013年第68屆聯合國大會確定,這是由中國政府推動設立的首個國際日。"世界城市日"延續了上海世博會"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理念,旨在讓全球更加關注城市人居環境的改善,讓人們在城市生活得更加幸福。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