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英媒:美投資者對中國資本市場興趣不減反增

新華社,倫敦
2021-02-07 11:40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2月6日電(記者孫曉玲)英國《金融時報》日前發表文章說,儘管上一屆美國政府大力鼓動縮減對華投資,但美國投資者對中國資本市場的興趣不減反增。

這篇名為《美中之間投資流不受地緣政治緊張影響》的文章說,中國短視頻平臺快手科技本周在香港進行首次公開募股,投資者包括富達、貝萊德等眾多美國知名投資機構。很多跡象表明,特朗普政府讓美中經濟脫鉤的企圖已經落空。

文章援引美國"航海家"資本合夥公司投資顧問尼古拉斯·博斯特的話說:"美中兩國不但沒有在金融上脫鉤,反而成為世界上規模最大、發展最快的雙邊投資關係之一。"

文章引用美國榮鼎諮詢集團的資料認為,中美雙邊投資關係比官方統計數字顯示的要"深得多"。該公司估計,截至2020年年底,美國投資者持有中國公司發行的股票總額約為1.1萬億美元,是美國官方資料顯示的截至2020年9月份為2110億美元的約五倍。2020年,中國公司在美國證券市場融資總額達到190億美元左右,規模僅次於2014年。

榮鼎諮詢合夥人蒂洛·哈內曼表示,雖然上一屆美國政府的政策給美中之間金融流通帶來較大風險,但這些政策顯然抑制不了市場對兩國之間更大規模金融融合的期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