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中歐政商人士高度評價中歐投資協定意義

新華社,巴黎
2021-02-05 11:03

已收藏





新華社巴黎2月4日電(記者徐永春)中歐國際工商學院主辦的"中歐投資協定"視頻研討會日前舉行,與會中歐政商界人士探討了中歐投資協定對推動中歐經貿合作、促進世界經濟復蘇的積極意義。

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歐盟駐華代表團團長郁白、世界貿易組織前總幹事巴斯卡·拉米、法國巴黎大區工商會會長迪迪埃·克林等以視頻連線方式參會。

中歐領導人去年12月30日共同宣佈如期完成中歐投資協定談判。盧沙野表示,中歐投資協定談判如期完成是中歐關係史上的一件大事。協定對標國際高水準經貿規則,是一項平衡、高水準、互利共贏的協定。協定將有力推動中歐雙向投資高品質發展,為中歐企業提供更大的市場准入、更高水準的營商環境、更有力的制度保障和更光明的合作前景。

盧沙野說,中歐投資協定談判如期完成展現了中國全面開放的堅定決心,協定的達成也將為世界經濟復蘇注入新動力,有力提振國際社會對經濟全球化和自由貿易的信心。

其他參會嘉賓均高度評價中歐投資協定談判如期完成,認為這為新冠疫情籠罩下的世界經濟帶來重大利好,不僅將為中歐雙向投資開闢廣闊前景,也將為中歐和世界經濟復蘇增添活力,為維護全球自由貿易和多邊主義帶來正能量。

與會人士認為,歐洲企業高度重視中國市場,隨著中歐投資協定談判如期完成,有望在電動汽車、電子科技、公共衛生、環境保護等領域迎來更多投資機遇,在華發展前景更加光明。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