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中紡聯將推進與湄公河五國間紡織服裝產業合作

北京
2019-10-18 16:10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0月18日電(記者張辛欣)記者18日從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獲悉,中紡聯將推動與湄公河五國間紡織服裝產業合作,通過加強貿易往來、投資互動、健全合作機制等方式,推進服裝、紗線、紡織裝備等產業鏈深度融合。

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副會長徐迎新說,瀾湄合作機制建立以來,中國與湄公河五國之間的紡織品服裝進出口貿易總體實現平穩較快增長,投資規模持續擴大。

徐迎新說,2018年中國與湄公河五國之間的紡織品服裝進出口貿易額達到297.9億美元,在中國紡織品服裝進出口總額中占比9.6%。出口貿易不斷發展,進口貿易重要性不斷提升,中國紡織企業在湄公河五國的投資規模持續擴大。

通過貿易和投資的合作,中國和湄公河五國逐漸建立起具有互補互動特徵的紡織產業結構,形成了高效的服裝加工產業鏈合作關係,紗線、面料、紡織裝備製造業等合作持續發展,產業鏈呈現深度融合趨勢。

徐迎新說,隨著湄公河五國紡織產業鏈向精深加工發展,和中國紡織工業的合作將更多元,未來在高織、色紡紗線、染整等高端領域合作將擴大提升。湄公河五國也將是中國紡織服裝品牌最為重要的產業佈局區域選擇之一。

在近日中紡聯于蘇州召開的瀾湄紡織合作峰會上,中紡聯與湄公河五國紡織服裝商協會一致同意建立對話機制,共同發佈紡織服裝產業合作聯合聲明,在平等互利的基礎上進一步促進紡織服裝產業合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