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香港舉行家庭用品展和紡織品展 2500個商家展示行業新品

香港
2019-04-20 22:03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4月20日電(記者張雅詩)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第34屆香港家庭用品展和第10屆香港國際家用紡織品展20日在港開幕。來自全球約2500個商家,圍繞智慧家居、創意科技和環保等主題展示行業新品。

香港家庭用品展是亞洲大型的家庭用品貿易展覽,今年場內設有"精萃廊""品味家飾""品味餐饗""初創專區"等多個展區;廣東、澳門和江門展館則展示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特色用品。

會場上展出的家庭用品琳琅滿目,其中不少融入了環保和智慧元素。參展的港商天然製造有限公司的嬰兒小碗套裝,由玉米澱粉加工製成,可生物降解,既環保又能讓嬰兒安全使用。來自內地的KIGI智慧保鮮盒,結合相應移動程式使用,可讓使用者檢查貯存食物的狀況。

今年的"初創專區"吸引了28家初創企業參展,產品涵蓋環保手工製作產品、智慧家品、創意設計、時尚配飾和寵物用品等。

一家香港初創企業開發的智慧數碼膜,能將膠片薄膜變為數碼顯示膜。只要在窗戶貼上智慧顯示電膜,便可調校顯示顏色,代替窗簾遮蔽窗戶;使用者也可使用窗戶和玻璃顯示各式資訊和數位訊息。

本屆香港國際家用紡織品展設有"巧織廊""浴室及廚房紡織品"和"嬰兒及寢室紡織品"等展區,展出各式家紡產品和布藝裝飾。

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表示,雖然環球經濟存在不確定因素,但今年前兩個月,香港家庭用品和家用紡織品的出口總值分別同比上升16.7%和19.3%,達526億港元和9300萬港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