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清晰醫療遞交香港IPO申請 藥明康得持股20.83%

中国财富网
2019-04-10 10:37

已收藏

清晰醫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下稱“清晰醫療”)4月8日在港交所披露的IPO上市申請檔顯示,公司擬募資在香港成立三間新的醫療中心等。民銀資本為其獨家保薦人,UBS為其獨立財務顧問。

招股說明書稱,清晰醫療是香港領先的私家屈光治療服務供應商,在中區醫療中心及旺角醫療中心向病人提供眼科服務。眼科服務涉及治療服務,其包括屈光治療及其他眼部問題治療、診症及檢查服務以及銷售處方藥物。

屈光治療包括全飛秒鐳射小切口微透鏡切除術、准分子鐳射原位角膜磨鑲術、更換多焦距人工晶體及植入植入式隱形眼鏡。除屈光治療外,公司亦提供其他眼部問題治療,包括標準白內障手術、鐳射程式、玻璃體切除術以及其他治療及手術。

此外,公司向病人提供醫療診症及檢查服務。診症及檢查服務主要包括評估眼部狀況,例如視力、屈光、眼前節檢查、眼底檢查及眼壓計量。在按照病人的特定情況、需要及顧慮完成診症、檢查及診斷後,醫生可能會向病人處方藥物及/或建議治療。

屈光治療為公司主要的收入來源。公司2017年3月31日-2018年3月31日,屈光治療實現營收8919.2萬港元,占當期營收總額的70.9%。2018年3月31日-2018年12月31日,屈光治療實現營收1.16億港元,占公司總營收的75%。

股東方面,公司已吸引上海聯交所及香港聯交所上市的3W Partners(為健康護理行業的專業投資者)、藥明康得母公司(為環球醫藥研發服務平臺)及自然人胡定旭(在健康護理行業擁有大量的投資及管理經驗)的投資。截至目前,3W Partners、藥明康得及胡定旭分別持有公司30.22%、20.83%以及0.33%的股份,透過借助股東于健康護理行業的業務網路及專業知識,公司將能夠適時捕捉市場機遇,擴大市場份額。

業績方面,公司截至2018年3月31日年度、截至2018年12月31日九個月分別實現營業收入1.26億港元(同比增長101.6%)、1.54億港元(同比增長68.9%);對應期內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分別為2664萬港元(同比增長383.6%)、3493.7萬港元(同比增長73.6%)。

原標題:眼科服務商清晰醫療遞交香港IPO申請 藥明康得持股20.83%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