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產業

巴媒:巴基斯坦紡織業發展困境

新华丝路网
2018-12-25 10:52

Already collect


巴基斯坦
《黎明報》12月24日報導,伊姆蘭·汗政府預計,能源價格的下降和貨幣貶值的措施能有助於提振該國停滯不前的出口,控制經常帳戶赤字,並緩解盧比貨幣面臨的壓力,但這些措施會奏效嗎?來自拉合爾的頂級針織品出口商之一的古拉姆表示,“天然氣價格下降和貨幣貶值將對紡織品和服裝出口產生積極影響,但這種影響僅限於阻止出口狀況進一步惡化而已。”事實上,這些措施確實將提高出口商特別是旁遮普的出口商的競爭力。近年來,由於能源價格高企、電力和天然氣供應不足以及匯率昂貴,巴基斯坦已經逐漸被孟加拉越南印度等競爭對手超越。“但如果紡織行業想要提振紡織品出口,就需要更多的支援,推動產品附加值和新技術與產能方面的投資。”

文章稱,在過去十年左右的時間裡,巴基斯坦的市場份額已經被孟加拉和越南等國擠佔,其貿易條件也在惡化。世界銀行資料顯示,2005年至2016年,巴基斯坦的海外紡織品出貨量僅增長27%,同期孟加拉和越南的銷量分別增長了276%和445%,而這兩個國家都不生產棉花。根據巴國家統計局的資料,本財年的前五個月,巴紡織品和服裝出口55億美元,除針織品出口增長約11%外,其他低附加值產品出口均出現下降。巴紡織品出口商協會主席卡瑪律稱,天然氣價格的下降和貨幣貶值已經改善紡織品和服裝出口的競爭力近3%-8%,對國家出口的總體影響將在六個月內持續顯現。業內人士希望政府頒佈1130億盧比的稅收和出口退稅支持政策來緩解出口商的壓力。卡瑪律表示,孟加拉和越南在紡織業取得的進步,是因為他們的政府支持和補貼政策。2005年至2007年,巴基斯坦曾是紡織品貿易的領導者之一。但隨後的能源短缺導致許多大型出口商破產。他雖然認為天然氣價格下降改善了行業競爭環境,但還有很多事情需要做。“首先要提供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然後要解決政策一致性和行銷等其他問題。買家不會來到一個政策瞬息萬變的國家。我們需要向他們保證,我們正在實施的任何政策都是長期的,以便他們能夠規劃未來從巴基斯坦得到的訂單。”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