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觀點

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加深合作

新华丝路网
2018-09-17 14:49

Already collect


巴基斯坦作為“一帶一路”重要相關國家以及中巴經濟走廊的東道國,對於在“一帶一路”下一階段建設中與中國進一步加深合作充滿期待。日前,巴基斯坦執政黨正義運動党聯秘巴亞奇德·凱西在接受經濟日報記者專訪時表示,兩國領導人在中巴經濟合作問題上立場高度一致,中巴經濟走廊建設為巴基斯坦提升民眾福祉帶來了重大機遇。巴基斯坦政府將積極研究制定有關措施,爭取與中方更好地對接。

巴亞奇德·凱西表示,巴基斯坦政府高度重視中巴經濟走廊建設,期待其補齊巴在能源電力、交通基礎設施以及基層民生方面的短板。當前,仍有很大比例的巴基斯坦國民無法享受到醫療衛生和基礎教育等公共產品。在這種情況下,“一帶一路”建設提出要優先實施讓當地老百姓受益的民生工程,對巴基斯坦意義十分重大。

巴亞奇德·凱西表示,巴基斯坦政府清楚地認識到,出口疲軟、貿易失衡的根源在於本國工業化程度不高,缺乏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出口產品。中國從未刻意尋求對巴貿易順差,反而是在用實際行動幫助巴基斯坦增加出口。中方助巴基斯坦修建的現代化公路網,對於巴產品出口在國內運輸階段減少損耗、降低成本起到了十分積極的作用;巴中經濟走廊框架下的工業園區建成後也將助巴實現工業生產能力提升。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巴基斯坦將以主賓國身份參與今年11月份在上海舉行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充分體現了中國對促進巴基斯坦出口的誠意。為了抓住這一機遇,巴基斯坦政府將著力提升本國出口產品的國際競爭力,加速經濟由農業向工業的升級轉型,進而增加對包括中國在內全部交易夥伴的出口額。

巴亞奇德·凱西告訴記者,當前巴基斯坦面臨外債困境,為了在不增加債務負擔的前提下發展經濟,吸引外商直接投資將是本屆政府的執政要務。此外,相較於政府資金,社會資金在投資目標的選擇上將更趨多樣化,有利於實現覆蓋範圍廣、受益項目多的投資格局,這與巴政府扶持本國中小企業的政策高度契合。巴自身品質過硬、發展前景廣闊,但在短時間內受資金不足困擾的中小企業將在中國社會資金對巴投資中受益。

巴亞奇德·凱西表示,巴中經濟走廊不僅是一條經濟走廊,更是巴中兄弟情誼的見證以及今後兩國全方位、各領域進一步增加交流的平臺。巴基斯坦政府高度重視先進科學技術應用對本國經濟,尤其是農業部門的提振作用,充分認識到更加豐富的文體活動有助於提升人民生活水準。未來,巴基斯坦政府希望增加兩國人文交流合作專案,將兩國民心進一步拉近,不斷為兩國典範關係固本強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