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中白合資柴油發動機廠正式投產

明斯克
2019-10-15 09:21

已收藏


新華社明斯克10月14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當地時間14日,中國濰柴集團與白俄羅斯馬茲集團合資建設的發動機生產廠正式投產,開始批量生產柴油發動機。

白俄羅斯總理魯馬斯在投產儀式上表示,白方與濰柴集團的合作已有20年,白俄產各類車輛早已應用濰柴集團生產的柴油發動機和變速箱等產品。柴油發動機生產專案使雙方合作進入新階段,今後白方還將在變速箱和車橋生產等方面擴大與該集團的合作。

馬茲集團總經理伊萬科維奇說,濰柴集團在發動機和變速箱供應方面已成為馬茲集團的重要戰略合作夥伴。隨著雙方合作不斷發展,濰柴集團生產的汽車產品被越來越多地應用在馬茲集團生產的各類車輛上,這大大提高了後者競爭力,有助馬茲集團開拓國際市場。

濰柴集團董事長譚旭光告訴新華社記者,該發動機生產廠是中白兩國重要工業合作專案,得到了白方大力支持,成為中白兩國成功開展工業合作標誌性專案。他表示,濰柴集團將繼續擴大與白方合作範圍,為"一帶一路"建設發揮更大作用。

該發動機生產廠位於明斯克機場附近中白工業園內,占地面積約3.4萬平方米。據介紹,工廠年設計產能為2萬台,所產達到歐VI排放標準的柴油發動機除了供應白俄羅斯市場外,還將銷往俄羅斯和烏克蘭等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