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白俄羅斯官員說"一帶一路"是重要交流管道

明斯克
2019-04-30 11:26

已收藏

新華社明斯克4月29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國民會議代表院(議會下院)主席安德列琴科29日在明斯克表示,"一帶一路"並非單純的貿易線路,還是新思想、知識和技術的重要交流管道。

安德列琴科當天在第二屆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歐安組織)議會大會絲綢之路支援小組國際會議開幕式上說,"一帶一路"倡議為不同文明開展對話提供了空間,並為處於不同發展水準的各個國家提供了全新合作方式。積極參與這一進程能讓各方最大限度發揮自身競爭優勢,將科技、生產和人文潛力相結合有助於提高各國人民福祉。

安德列琴科說,白俄羅斯不但最早支援"一帶一路"倡議,還最早開始落實該倡議。白中共建"一帶一路"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和互利合作不斷發展,兩國共建的白中工業園很好地證明了"一帶一路"互利合作的益處,成為絲綢之路經濟帶上的一顆明珠。

安德列琴科說:"這一合作經驗反駁了有關東西方經濟模式不相容的思維定式。大家共同努力就能在實現和平、穩定和自信發展等共同目標方面取得協同效應。"他對日前落幕的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所取得的成果予以讚賞。

歐安組織議會大會絲綢之路支援小組國際會議為期兩天,奧地利、阿塞拜疆、義大利、俄羅斯和瑞士等9個國家的議員及實業界代表與會,圍繞促進可持續發展和繁榮、深化"一帶一路"合作等話題開展討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