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香港去年商品出口同比升8%

中国财富网
2018-01-29 10:01

已收藏


香港政府統計處日前公佈,2017年12月份香港整體出口和進口貨值分別為3607億港元和4206億港元,同比上升6%和9%。去年12月份,香港實現有形貿易逆差599億港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14.2%。經季節性調整,去年第四季與上一季度比較,商品整體出口貨值升4.2%,其中轉口貨值升4.2%,港產品出口貨值升1.3%。同時,商品進口貨值升4.9%。

2017年全年,香港商品整體出口貨值同比上升8%。其中轉口貨值上升8.1%,而港產品出口貨值則上升1.4%。同時,商品進口貨值上升8.7%。2017年香港取得有形貿易逆差4811億港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11%。

香港政府發言人表示,全球需求快速擴張,2017年12月份的商品出口再次出現顯著的同比增長。輸往亞洲的出口繼續穩步上升,而輸往美國及歐盟的出口增長加快至雙位元數字。2017年全年合計,商品出口貨值上升8%,是2011年以來最大的年度升幅。展望未來,全球經濟前景向好,短期內會繼續為香港的出口帶來支持。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全球貨幣環境演變及主要經濟體的貿易政策發展等週邊不明朗因素。

香港貿發局環球市場首席經濟師潘永才表示,2017年香港商品出口創6年以來最大升幅,並帶動相應專業服務輸出,其中占比最高的內地是最被看好的市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