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長三角年內將開工建設12條鐵路專案 總投資2262億

中国证券网
2017-03-16 13:35

已收藏


今年長三角鐵路建設將再掀高潮,年內將開工建設滬蘇湖鐵路、鹽通鐵路、滬通Ⅱ期、安九鐵路、昌景黃鐵路、黃池鐵路、甬金鐵路、杭紹台鐵路、莊橋至寧波增建三四線、水蚌電化蚌埠外繞、大豐港支線、湖州西貨場等12個專案,總投資規模約2262億元。

據上海廣播電視臺旗下看看新聞網3月16日報導,來自上海鐵路局的消息,今年長三角鐵路建設將再掀高潮,年內將開工建設滬蘇湖鐵路、鹽通鐵路、滬通Ⅱ期、安九鐵路、昌景黃鐵路、黃池鐵路、甬金鐵路、杭紹台鐵路、莊橋至寧波增建三四線、水蚌電化蚌埠外繞、大豐港支線、湖州西貨場等12個專案,總投資規模約2262億元。

備受關注的滬蘇湖鐵路即新建上海至蘇州至湖州時速350公里的高鐵,新線全長164公里,總投資約418億元。

滬蘇滬鐵路起自上海虹橋站,經蘇州吳江至湖州,建成之後,從湖州到上海將在一小時以內。

而滬通Ⅱ期則是在建的滬通鐵路的延伸段,即江蘇太倉至上海奉賢四團段線路,全長112公里,設計時速200公里,總投資353.4億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