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國家發改委和全國工商聯推介總投資9400億元PPP項目

北京
2015-10-21 09:05

已收藏


國家發展改革委和全國工商聯20日在北京舉行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專案推介電視電話會議,江蘇、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湖北、貴州等七個省份在會上推出總投資約9400億元的287個項目,涉及市政、公路、軌道交通、機場、水利、能源等多個領域。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張勇在會上說,推廣實施PPP模式對於深化投融資體制改革、激發民間投資活力、提高公共產品和服務供給效率、擴大有效投資等具有重要意義。當前,從中央到地方,從政府到企業,推廣實施PPP模式的熱情很高,取得了積極進展。

但與此同時,民間資本的參與度仍然不足。專家分析,民間資本仍然存在信心不足、意願不強等問題,同時由於對政策不瞭解,還存在分散和投資無序等問題。將具有較好盈利預期的項目對民間資本開放,有助於調動民間資本積極性。

江蘇是較早探索PPP模式的省份之一,此次重點推介50個專案,計畫總投資近2400億元。江蘇省發改委有關負責人在推介會上說,這些專案具有四大特點:一是單體規模較大,平均投資規模超過40億元;二是層次較高,多數專案為省市縣三級重大專案;三是前景較好,收益較穩定,回報機制靈活,可操作性強,易於形成多方共贏的合作成果;四是實施條件較為成熟,16個項目已完成前期工作。

據瞭解,下一步,國家發展改革委將與全國工商聯進一步加強合作,舉辦多種形式的專案推介會和培訓會,吸引更多的民間資本參與PPP專案建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