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11月財新中國服務業PMI升至53.8 創五個月新高

中国财富网
2018-12-05 10:18

已收藏


據財新網12月5日消息,11月財新中國通用服務業經營活動指數(服務業PMI)為53.8,較10月回升3個百分點,創五個月以來新高,顯示服務業經營活動明顯擴張。

服務業擴張,製造業PMI小幅回升,使得11月財新中國綜合PMI錄得51.9,較10 月的28 個月低點回升1.4個百分點。

11月服務業新訂單增速擺脫10月的增長停滯狀態,出現小幅上升,增速創五個月以來最高,但仍低於歷史均值。許多受訪企業表示,潛在需求改善、新客戶增加以及國際進口博覽會,促進了新訂單增加。製造業新訂單增速也小幅上升,兩者綜合,11月新訂單整體小幅增長,創五個月以來最高增速。

服務業和製造業外需走勢有所不同。服務業的新出口訂單增速連續兩個月小幅增長,製造業新出口訂單增速則進一步下降,拖累綜合新出口訂單連續八個月下降。

因企業預期未來數月市場需求將會改善,服務業用工規模連續兩個月小幅回升,但仍低於長期均值,未能完全抵消製造業用工小幅下降的趨勢,整體用工規模連續六個月小幅縮減。

11月服務業投入成本繼續顯著上升,漲幅與10月持平。受訪廠商反映,成本上升主要與燃料與原材料價格上漲有關。製造業投入成本也繼續上揚,但漲幅為七個月來最低。儘管成本顯著上升,但為了保持競爭優勢,服務業企業僅小幅提高收費水準,製造業出廠價格則出現小幅下降。

兩大行業企業對未來12個月的生產與經營前景普遍表示樂觀。由於擔心市場競爭和需求低迷的影響,11月製造業界信心度雖然較10月的11個月低點回升,但仍處低位;服務業企業信心度降至7月以來低點。兩者綜合,前景信心度總體偏弱。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