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10月財新中國服務業PMI降至50.8

中国财富网
2018-11-05 10:39

已收藏


據財新網11月5日消息,10月財新中國通用服務業經營活動指數(服務業PMI)為50.8,低於9月2.3個百分點,為13個月以來新低。

儘管此前公佈的製造業PMI小幅回升,但受服務業擴張速度放緩的影響,10月財新中國綜合PMI錄得50.5,低於9月1.6個百分點,為28個月以來最低。

10月服務業新訂單增速近十年來首次陷入停滯,新訂單指數僅略高於榮枯線。許多受訪企業表示,需求狀況低迷導致銷售受挫。製造業新訂單增速小幅上升,兩者綜合,10月新訂單整體增速低迷,為32個月以來最低。

9月服務業用工規模出現兩年來的首次下降後,10月出現小幅回升,但仍低於長期均值。部分企業因業務擴展需要增加了人手。製造業用工則延續過去五年來的小幅下降趨勢,兩者大致互抵,整體用工規模基本持平。

10月服務業投入成本漲幅較上月有所放緩,但仍然顯著。受訪廠商反映,成本上升主要與燃料價格與薪酬上漲有關。製造業投入成本漲幅則加速上揚,兩者綜合,整體投入成本顯著上漲。

成本上升,使得服務業企業小幅提高收費水準。製造業出廠價格也出現小幅上升,綜合產出價格小幅上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