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上半年我國對外投資同比下降45.8%

中国证券网
2017-07-13 10:39

已收藏


今年上半年,我國境內投資者向全球145個國家和地區的3957家境外企業進行了非金融類直接投資,累計投資額為481.9億美元,同比下降45.8%。商務部發言人高峰13日指出,上半年對外投資出現下降除了去年同期基數較高的因素外,主要還有國內經濟持續向好,讓更多資金留在國內;國際環境不確定因素增加;調控措施效果顯現的三方面原因。

今年上半年,我國境內投資者向全球145個國家和地區累計進行非金融類直接投資481.9億美元。

商務部發言人高峰13日表示,上半年的對外投資主要呈現出四方面特點,包括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合作的穩步推進,對外投資降幅收窄,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大專案多和境外經貿合作區建設穩步推進。

在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投資合作方面,上半年,我國企業對“一帶一路”沿線的47個國家有新增投資,合計投資66.1億美元,占同期總額的13.7%,同比增加6個百分點。

在對外投資降幅收窄,行業結構持續優化方面,上半年,房地產業的對外投資同比下降82.1%,占同期總量的2%;文化、體育和娛樂業的投資同比下降82.5%,占同期總額的1%。而6月當月的對外直接投資達到去年12月以來的最高值136億美元,同比下降11.3%,環比增長65.5%,降幅實現進一步的收窄。

另外,上半年,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合作主要集中在交通運輸、建築、電力工程行業。新簽合同額在5000萬美元以上的項目為359個,金額合計1056.2億美元,占新簽合同總額的85.3%。

最後,在境外經貿合作區建設方面,上半年,我國企業在境外經貿合作區累計投資23億美元,總產值87.7億美元。截至6月底,我國企業在44個國家和地區在建境外經貿合作區共計97個,累計投資289.9億美元,吸引入區企業3825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