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上證早知道│本周迎來最大解禁周;東阿阿膠27年來首度虧損

中国证券网
2020-01-20 09:39

已收藏


要聞精選

□ 據中證報報導,本周A股將迎來2020年最大限售股解禁周。按最新市值計算,本周解禁規模為2979.97億元,占1月解禁市值的49%,占全年解禁市值的7.88%。

□ 1165家公司預告2019年業績,逾六成報喜。

□ 2019年深市再融資募資1162億元,可轉債成主打品種。

□ 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涉及的7項基本業務規則全部發佈實施,制度框架已成形。

□ 中國結算發佈ETF登記結算業務實施細則,取消滬市ETF現行T+0待交收制度。

□ 第二批國家集中採購藥品32種,平均降幅53%。

□ 深圳市國資委:今年將重點抓好“推動國資國企規模效益再上新高度”“推進優質資源向上市公司集中”等9個方面工作。

□ 據央視新聞報導,20日,武漢市衛健委、北京市大興區衛健委和廣東省衛健委分別通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情況。其中,武漢18日至19日新確診136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死亡1例;北京大興區確診2例;廣東深圳確診1例。

□ 2019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接近100萬億元大關,按年平均匯率折算,人均GDP首次跨上1萬美元臺階。

□ 日前召開的證監會系統工作會議提出:以註冊制改革為龍頭,全力抓好重大改革攻堅;努力辦好科創板,支持和鼓勵更多“硬科技”企業上市;平穩推出創業板改革並試點註冊制。

□ 發改委:2020年我國經濟保持平穩運行基礎堅實,將加大城鎮老舊社區和配套基礎設施改造等建設。

□ 人民銀行19日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2000億元的14天期限逆回購操作。當日無逆回購到期,央行實現淨投放2000億元。

□ 人民銀行:今年要重點加快推進中國人民銀行法、商業銀行法、存款保險條例、地方金融監督管理條例等立法。

□ 新限塑令來啦!發改委、生態環境部公佈《關於進一步加強塑膠污染治理的意見》,提出到2020年底,我國將率先在部分地區、部分領域禁止、限制部分塑膠製品的生產、銷售和使用,到2022年底,一次性塑膠製品的消費量明顯減少,替代產品得到推廣。

□ 商務部等六部門印發《關於擴大跨境電商零售進口試點的通知》,將石家莊等50個市、海南全島納入跨境電商零售進口試點範圍。

□ 19省市政府工作報告將“推進5G通信網路建設”列入2020年重點工作,6省市計畫新建近18萬個基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