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東阿阿膠半年報淨利下滑逾七成

东阿阿胶
2019-07-15 13:40

已收藏

東阿阿膠(000423)7月14日晚披露業績預告,預計公司2019年半年度淨利潤為1.81億元至2.16億元,同比下滑75%~79%。

上半年淨利潤下滑逾七成

東阿阿膠表示,公司連續12年保持持續增長,且淨利潤年複合增長率20%以上,當前伴隨著企業規模的逐漸擴大,受整體宏觀環境等因素影響,以及市場對阿膠價值回歸的預期逐漸降低,公司下游傳統客戶主動消減庫存,從而導致公司上半年產品銷售同比下降,公司也進入了一個良性盤整期。

此前在5月24日晚間,東阿阿膠宣佈擬以不低於7.5億元且不超過15億元的自有資金,以集中競價交易方式回購公司股票。6月24日,公司首次通過回購專用證券帳戶以集中競價交易方式回購公司股份。截至6月末,東阿阿膠以集中競價交易方式累計回購股份363萬股,占公司總股本的0.56%,總金額為1.44億元。

本次回購的背景,正是公司一季報業績出現驟降,股價也隨之出現大幅下跌的情形。東阿阿膠4月29日披露的一季報顯示,公司當季實現營收12.92億元同比下降23.83%;實現淨利潤3.93億元,同比下降35.48%。當時東阿阿膠解釋稱,業績下降主要是由於下游客戶壓減庫存;公司整合管道,拉動純銷,控制發貨,夯實終端品質與基礎。

尋求新行銷策略

在此之前,東阿阿膠一直以穩定增長業績著稱。在阿膠行業內的龍頭地位,使其具有很強的行業定價權。值得關注的是,自2010年以來,東阿阿膠已經十多次上調產品出廠價格,調價產品涉及東阿阿膠、複方阿膠漿、桃花姬阿膠糕等多個重點產品,其中尤其以核心產品東阿阿膠調價次數最多。不過,近年來調價對業績的拉動效應越來越小。從2015年~2018年的業績情況來看,公司淨利潤增幅分別為19.00%、14.00%、10.36%、1.98%,呈現出逐年收窄的趨勢。

華泰證券研報稱,阿膠漿2014年退出醫院管道、大幅提價拓展OTC管道,收入高速增長,但其背後的增長更多是依靠重金(單品價格高、扣率高)推廣,增量需求也多來自贈禮。長期看,如何提高阿膠漿的複購率、自用需求仍須探索。

對於今年上半年業績同比下滑,東阿阿膠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正積極調整行銷策略,整合行銷管道,開拓新管道新市場,積極拓展新的產品線。同時理性控制庫存,拉動終端純銷,夯實終端品質與基礎,促進公司良性發展,為公司未來再次出發做好積極準備。

原標題:業績12連增告一段落 東阿阿膠半年報淨利下滑逾七成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