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富時指數分析師:中國已經“大到不能忽視”……

CNBC
2019-06-25 10:28

已收藏


富時羅素(FTSE Russell)指數全球市場研究總經理Philip Lawlor表示,中國證券和債券越來越國際化意味著中國如今已經“大到不能被忽視”。

富時羅素指數於本週一開始了第一階段納入中國A股的工作,首先納入A股的是其新興市場指數。此次將納入1000只小盤、中盤和大盤A股。

第二階段和第三階段的納入工作將分別於今年9月和2020年3月進行。該計畫預計將總計為富時新興市場指數增加2600億美元。Lawlor還向CNBC表示,中國“將主導新興市場,就像美國主導發達市場那樣”。

美國參議員Marco Rubio近日追隨了美國總統特朗普強硬的對華貿易戰立場。Rubio寫信給MSCI問詢為何要在基準指數中提高中國企業股票的比重。

Lawlor向CNBC表示,儘管富時羅素“可能收到了Rubio的來信”,但這家指數供應商“能夠坦然表示並未屈從於任何外部政治壓力”,因為它有非常“公正、系統和透明”的方法用來評估市場品質。

富時羅素還將中國列入觀察名單,可能將中國納入其全球政府債券指數。Lawlor表示,儘管這不能保證該指數未來一定會得到提升,但考慮到中國債券的規模和風險敞口,再加上納入A股,這樣的事件對全球投資者來說將是“非常重大的”。

他補充稱,“中國正在從一個人們可能在關注但感覺沒有必要參與的市場變成一個必須參與的市場,因為如果你不參與,代價將非常高昂”。

儘管中美貿易戰的不確定性仍在,但上證綜指今年迄今已累計上漲逾20%。

來源:CNBC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