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中美貿易不確定性或加劇全球智慧手機增長困境

TechCrunch
2019-06-04 14:25

已收藏


資料分析公司Canalys更新了其對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的預測,預計2019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僅為13.5億部,同比下降3.1%。
 
Canalys之所以做出這樣的更新是因為中美貿易談話的持續不確定性,且特朗普上月簽發總統令,以國家安全為由不允許美國公司使用中國設備製造商的產品。因此有媒體報導稱,穀歌將不再向華為提供關鍵安卓服務。
 
由於中美貿易談話的諸多不確定性,5月15日簽署的美國總統令以及隨後的事態發展原因,Canalys公司下調了預測以反映未來的不確定性。
 
Canalys公司表示其預測是基於90天緩期後美國將嚴格執行禁令的假設。為期90天的緩期將從2019年5月20日持續到8月19日。屆時,華為將難以在短期內推出新設備,尤其是在中國以外的地方。不過中國也採取措施減輕零部件和服務供應問題的影響。
 
該分析公司表示,“華為的海外潛力將在一段時間內受到損害。中美兩國可能最終還是會達成貿易協定,減輕華為的壓力,但何時達成協議尚不清楚”。
 
值得注意的是,市場不確定性顯然促使供應商加快某些策略,以便在充滿挑戰的商業環境中將中短期影響降到最低,例如,將製造業轉移到不同國家以對沖關稅風險。但Canalys移動副總裁Nicole Peng在聲明中補充稱,隨著美國最近宣佈對更多國家的商品加征關稅,該行業將在一段時間內非常動盪。
 
Canalys公司預計,其他智慧手機製造商將利用華為面臨的不確定性帶來的短期機遇,並預計韓國三星將受益最大,這要歸功於其積極設備戰略和快速增產能力。
 
Canalys公司預計,到2020年,市場將基本穩定下來。主要移動供應鏈和管道將制定積極的應急計畫,並為5G設備的推出做好準備。
 
Canalys公司認為,5G和其他硬體創新將積極刺激消費者需求。全球智慧機出貨量將於2020年重回溫和增長,上漲3.4%至13.9億部。儘管存在一些微妙的地區差異,但該公司表示,部分國家將比其他國家恢復的更快。

來源:TechCrunch,譯者:Jennifer Lu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