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IEEE解除對華為員工參與同行評審的限制

华盛顿
2019-06-03 10:40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6月2日電(記者周舟)總部位於美國紐約的電氣與電子工程師協會(IEEE)2日發表聲明說,解除對華為及其子公司員工參與IEEE出版過程中同行評審和編輯工作的限制。

聲明說,所有IEEE會員都可以繼續正常參與IEEE的全部活動,無論他們的雇主是誰。

美國商務部5月中旬將華為及其附屬公司列入限制交易的"實體清單"。IEEE隨後發佈聲明說,華為公司及其員工無法參與IEEE一些通常不向公眾開放的活動,包括部分出版物的同行評審和編輯過程。

IEEE此舉在學術界招致廣泛批評。中國科協所屬十學會2日發表聲明稱,這一"審稿門"事件,是對科學家個人和機構的嚴重歧視,是學術交流發展中的嚴重倒退,已成為國際學術界科技界的一場危機。

IEEE發表的最新聲明說,此前限制性的做法是為了規避相關的法律風險。經與美國商務部溝通,華為及其子公司的員工可以參加IEEE出版過程的同行評審和編輯工作。

聲明說:"我們由衷地感謝來自世界各地的會員和志願者向IEEE提出的問題和意見,同時也感謝大家耐心等待我們處理好這一複雜的法律情況。"

IEEE由美國電氣工程師協會和無線電工程師協會于1963年合併而成,目前在全球擁有43萬多名會員。作為全球最大的專業技術組織,IEEE在電氣及電子工程、電腦、通信等領域發表的技術文獻數量占全球同類文獻的30%。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