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經濟放緩,樓市成為亮點

彭博
2019-05-17 16:24

已收藏


4月份中國新房價格小幅上漲,成為中國在受經濟放緩和貿易加劇夾擊中的一大亮點。

根據統計局週四公佈的資料,上個月70個主要城市的新房(不包括政府補貼住房)的平均價格上漲0.62%。此前3月份漲幅為0.61%。

房價上漲加強了房地產市場反彈的跡象。週三公佈的資料顯示,上月房屋銷售價格飆升18.1%,創7月以來最快。這與工業產出和零售資料形成鮮明對比,後者的增速放緩超過經濟學家的預測。

麥格理證券有限公司中國經濟部主管Larry Hu表示,這使得房地產行業成為“中國經濟中最重要的推動因素”。

然而,這讓政府陷入兩難境地。一方面,收緊限制可能會引發購買狂潮,將價格推向許多人無法承受的範圍。放開限制只能提振少數幾個支撐經濟的產業,使得政府更難實現其GDP增長目標。

前四個月,房價增長主要受大城市推動,其中一線城市漲幅最高。由於對棚戶區改造項目投資減少,三線城市房價增速為13個月以來最低。

來源:彭博  譯者:Coral Zhong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