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黑石集團CEO:中國的經濟增長並不像你想像的那麼弱

雅虎
2019-04-28 12:04

已收藏



黑石集團(Blackstone Group)首席執行官Steve Schwarzman在一次採訪中表示,全球經濟已經放緩,但他仍然相信美國和中國的經濟不會在近期內面臨衰退。

他表示:“全球增長已經放緩,但美國和中國並沒有出現經濟衰退。”

上週五,美國商務部的報告顯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國經濟強勁增長3.2%。在此報告發佈之前,Steve Schwarzman做出了上述評論。然而,一些經濟分析師警告稱,這種快速擴張可能是短暫的。

研究公司Capital Economics的經濟學家Paul Ashworth表示:“我們仍然預計,今年美國的總體經濟增長將放緩,迫使美聯儲在年底前開始降息。”

雖然Steve Schwarzman預計美國和中國將在未來幾個月經受住經濟挑戰,但他對全球經濟放緩可能危及歐洲表示擔憂。長期以來,德國一直是歐洲大陸最強勁的經濟體。德國經濟部長Peter Altmaier在上周表示,德國今年的經濟增長率將僅為0.5%。

他表示:“具有諷刺意味的是,歐洲才是真正的問題所在。每個人都在談論美國,每個人都在談論中國。然而,幾乎沒有人談論歐洲。”

中國不像你想像的那麼弱

Steve Schwarzman有力地駁斥了對中國經濟的擔憂。中國政府表示,2018年中國經濟增長6.6%,是1990年以來的最低年增長率。

他表示:“中國並不像你想像的那麼弱,它採取措施刺激經濟,並沒有出現經濟崩潰。”

白宮在上週二宣佈,美國和中國之間的貿易談判將于下周恢復。談判將於4月30日開始,美國貿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努欽(Steven Mnuchin)將前往北京進行談判。

Steve Schwarzman表示,美國和中國將在未來兩個月達成貿易協定。他說:“我們將有一個非常好的開始,但最終的結果可能並不百分百完全如人們期望的那樣。就像美國政壇的大多數事情一樣,每個人都有會分歧。”

來源:雅虎,譯者:Vanessa Chen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