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股海茫茫,這家基金管理人為何獨鍾情茅臺

彭博
2019-04-10 15:08

已收藏


在中國大陸上市的3500多檔股票中,匯添富資產管理(香港)公司獨鍾情於一檔股票,那就是貴州茅臺(600519.SH)。
 
匯添富資產管理(香港)公司首席投資官Michael Wan表示,投資者不應忽視這家著名的白酒生產商。該股票股價今年已經上漲53%,而且自2001年在上交所上市以來已上漲超過140倍。這使得貴州茅臺已成為中國最大蒸餾酒公司,也是最貴的股票之一。
 
Michael Wan表示,“我仍然能接受它的估值。它的利潤率竟高達90%,這是非常罕見的。這家公司將銷售轉為利潤的能力非常強”。Michael Wan掌管的基金過去五年的收益率超過96%的同類基金,並且是MSCI中國指數收益率的兩倍還多。
 
 
據彭博編制的資料顯示,貴州茅臺是全球最賺錢的蒸餾酒,至少在十多年裡都將毛利潤維持在了90%左右。Michael Wan表示,茅臺還能繼續提升盈利能力,並認為其商業模式“不可替代”。
 
Michael Wan在香港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認為茅臺的銷售價格仍有上漲空間。它可能不會很快提價,但長期來看,漲價空間很大。隨著中國富人數量增多,對高端白酒的需求會持續增長。這是持續的消費升級”。
 
Michael Wan所獲得的授權讓他有權最高將所管理基金的30%投資於非港股股票,在大陸股市中,他仍然只看好茅臺。目前茅臺股價已達900多元,且部分分析師認為茅臺將成為中國首只股價超過1000元的股票。如果要買入更多A股的話,Michael Wan就不得不賣掉部分現有持倉,但他表示並無計畫那麼做。
 
茅臺目前市盈率為26倍,是2019年中國股市表現最好的大盤股。中國股市自去年以來已有不小反彈。上證綜指上漲30%,好於全球其他主要股指表現。對Michael Wan來說,該公司的高估值是合理的,因為其強勁的資產負債表提供了堅實的自由現金流。
 
他表示,“我並不覺得市場對茅臺過於樂觀。你要想想它的盈利品質,他們賺的是現金而不是應收賬款”。
 
Michael Wan持有的其他主要股票包括友邦保險(01299.HK)、阿裡巴巴(BABA)、香港交易所(0388.HK)和新鴻基地產(00016.HK)。所持茅臺的市值在全部持倉中排名第四。

來源:彭博 , 譯者:Jennifer Lu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