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業績持續穩增 茅臺集團上調員工績效工資

中国财富网
2019-01-22 14:16

已收藏

據茅臺集團官網消息,2018年公司崗位績效工資按6.27%增長,並向員工發放生育津貼和補充醫療保險基金結餘。從2019年起,員工每人每月上調1500元預付績效工資。

1月21日,集團公司召開2019年第一次黨委會,做出上述決定。茅臺集團表示, 近年來,茅臺的發展不斷向好,各項指標均保持了較高增速。這些業績,與廣大員工的努力和付出是分不開的。以茅臺當前的情況,有條件可以讓員工享有更高收入。

貴州茅臺的業績印證了集團的觀點。貴州茅臺此前公告,2018年度實現營業總收入750億元左右,同比增長23%左右;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340億元左右,同比增長25%左右。公司2019年度計畫安排營業總收入增長14%。

貴州茅臺2017年實現營收582.18億元,同比增長49.81%;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270.79億元,同比增長61.97%。

貴州茅臺2016年實現營收388.62億元,同比增長18.99%;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167.18億元,同比增長7.84 %。

茅臺此番上漲員工工資也符合相關政策。 去年5月,國務院發佈《關於改革國有企業工資決定機制的意見》,要求建立健全與勞動力市場基本適應、與企業經濟效益和勞動生產率掛鉤的工資決定和正常增長機制。

去年底,國務院國資委出臺《中央企業工資總額管理辦法》,明確全面實行工資總額預算管理,分類確定工資效益聯動指標,獎金、補貼都會納入總額。

茅臺集團表示,國企工資決定機制改革,是完善現代企業制度的重要內容,也是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重要任務。國企工資改革全面鋪開,將促進收入分配更合理、更有序,有利於充分調動幹部員工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進一步激發企業創造力,提高市場競爭力,推動國有資本做強做優做大。

關於員工的福利問題,茅臺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李保芳在此前召開的茅臺集團2019年度工作會議上表態:“我們天天都在講,要讓大家共用改革發展的成果,以當前茅臺的發展勢頭和良好效益,不管項目如何調整變化,大家的收入只會升、不會降,這才是改革發展成果的共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