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瞄準千億銷售目標 茅臺要“跳起來摘桃子”

中国财富网
2019-03-04 10:38

已收藏

3月1日,貴州茅臺股價大漲4.54%,再度逼近800元/股。貴州茅臺股價又一次衝刺800元大關,其背後是公司發展有望再上新臺階的預期。

2019年茅臺要“跳起來摘桃子”,確保營業收入突破1000億元。這是茅臺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李保芳在年初召開的茅臺集團2019年度工作會議上明確下達的任務。

根據部署,在具體工作上,茅臺集團一要堅定不移“瘦身”;二要規範制度執行,完善體制機制;三要強力推進重點領域改革,包括管理體制改革,以及理順和完善茅臺酒行銷體制。

2019年,在茅臺酒和系列酒的計畫量上,茅臺集團仍將按照“兩個3萬噸”來安排,進一步深化“雙輪驅動”的發展格局。

近期,李保芳還強調,要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穩紮穩打,像做酒一樣,做好金融工作,進一步為子公司發展提供優質服務。

根據貴州茅臺年初公告,公司2019年度計畫營業總收入增長14%。

為了實現這個增幅目標,1月25日,貴州茅臺規劃已久、總投資達83.84億元的醬香系列酒3萬噸技改工程項目在習水縣習酒鎮正式動工。專案建成後,每年可新增醬香系列酒基酒產量3萬噸。

公司稱,醬香系列酒和茅臺酒實現更高層次的雙輪驅動,是對茅臺未來發展的最強支撐。從當前旺盛的市場情況看,系列酒的擴建勢在必行。醬香系列酒的良好發展,決定茅臺未來的發展空間。茅臺立志要製造優質的大眾消費品,努力實現貴州省委提出的“做足酒文章,擴大酒天地”的目標。

此外,茅臺酒銷售的增長也將助力上述營收增幅目標的實現。貴州茅臺此前公告,經初步研究,公司2019年度茅臺酒銷售計畫為3.1萬噸左右。回查公告,公司2018年、2017年茅臺酒銷售計畫分別為2.8萬噸以上、2.6萬噸左右。

雖然貴州茅臺實施擴產擴銷,但市場供給依然緊張。中金公司白酒行業研究員近期對華東地區的部分茅臺經銷商和終端進行了走訪調研,發現茅臺酒春節後的供給仍然緊張。根據中金公司研報,1至2 月份廠家對經銷商的供給量普遍少於2018年度同期,銷售管道普遍處於缺貨狀態,市場在等待3月份到貨。

今年以來,白酒板塊一直受到北向資金青睞。據上證報資訊統計,2019年1至2 月,白酒板塊獲北向資金淨流入132.07億元。而上年同期在白酒板塊上,北向資金淨流出13.77億元。

方正證券首席分析師薛玉虎分析認為,MSCI擴容,A股納入因數由5%逐步提升至20%,最受益的板塊無疑當屬食品飲料,而白酒又是首選。驅動白酒行業的核心邏輯——價格上漲和龍頭份額集中沒有變化,行業繼續向上的趨勢還會延續3年以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