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惠譽評級:儘管補貼削減了,但中國的電動汽車銷量仍將繼續飆升

CNBC
2019-04-09 13:55

已收藏


惠譽國際評級表示,中國電動汽車市場迅猛增長的步伐不會因為政府大幅削減補貼而放緩。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的資料顯示,2018年中國電動汽車銷量達130萬輛,增長接近62%。該組織預計今年電動汽車銷量將達到160萬輛。

但中國政府最近提高了符合補貼條件的電動汽車的門檻,並降低了向相關企業提供的補貼。

3月26日發佈的新規定將取消對續航155英里(250公里)以下的電動汽車的補貼,對更高配置、更昂貴的電動汽車的補貼減幅將高達60%。

與此同時,有關部門利用法律將推動新能源汽車銷量的責任從政府轉移到中國汽車製造商身上。

比亞迪上周承認,新規影響了第一季度的銷量,該公司股價隨之暴跌。

 

但惠譽評級在週一表示,中國電動汽車的票價不太可能大幅上漲,因為製造商將補貼消費者,並將部分損失轉嫁給供應商。惠譽評級認為,電動汽車製造商將繼續“將銷量和市場份額置於盈利能力之上”。

新規將於6月26日生效,惠譽評級預計,過渡期將“推動”電動汽車的銷量。

惠譽評級在報告中表示:“同樣地,2018年為期四個月的補貼削減過渡期,推動電動汽車銷量在2月至5月同比增長123%,隨後幾個月同比增速放緩至60%至85%。”

該評級機構的分析師警告稱,儘管消費者不應受到政府取消補貼的影響,但隨著電動汽車業務的投資成本繼續上升,一些中國汽車製造商的現金流可能會出現枯竭。

該機構預測,隨著2019年推出更具吸引力的產品提振消費需求,中國電動汽車市場在中期內將會增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