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又一巨頭入局!大眾汽車宣佈將生產電動汽車電池和充電站!

Ming.com
2019-01-28 16:39

已收藏

德國汽車巨頭大眾汽車近日加大了對電動汽車的押注,宣佈將開始生產電動汽車的電池和充電站,並計畫迅速量產。
 
大眾汽車表示,到2020年,將投資8.7億歐元(約9.85億美元)用於開發電動汽車零部件,並補充道,負責生產引擎和汽車轉向系統配件的零部件部門將負責生產、包裝和監控電池及其組件的回收利用。
 
2018年年末,大眾汽車宣佈將投資近500億美元重新聚焦於電動汽車、無人駕駛汽車以及新的出行服務上。
 
作為全面改革的一部分,大眾汽車已開始將其在德國的三家工廠改造為生產電動汽車,從而在歐洲實施更嚴格的排放標準之前提高零排放汽車的產量。
 
大眾汽車還表示,將開始在漢諾威附近的工廠開發移動電動汽車充電站。該工廠目前為傳統汽車生產發動機和鑄件,預計於2026年停產。
 
大眾汽車表示,司機還能通過智慧手機APP找到移動充電站。
 
大眾表示,“它不依賴於電力供應,可以靈活地安裝在任何有需要的地方,例如城市公共停車場,企業辦公場所,或者在大型活動中作為臨時充電站。”
 
大眾汽車向電動交通業務的轉移也增加了美國的就業機會。該公司上周表示,將在美國田納西州的查特怒加市投資8億美元新建一座工廠,提供1000個就業機會,供應商那邊還另有新增職位。新工廠將於2022年開始生產。
 
大眾汽車近日還宣佈已投資創業型企業Forge Nano,該企業正在尋求提高電池效率。
 
去年年底,德國撥出10多億美元支持國內電池生產,有傳言稱德國可能會組建一個包括大眾汽車在內的全國性聯盟。
 
就在前不久,全球最大電池製造商中國甯德時代宣佈,計畫從2026年開始在其德國電池廠生產60千兆瓦時(GWh)電池。這家德國工廠是寧德時代在歐洲的首個生產點。
 
最新研究顯示,從2021年起,汽車製造商產品陣容中必須增加電動汽車才能滿足歐盟對溫室氣體排放的新規定。據研究機構Fraunhofer Institute of Industrial Engineering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隨著電動汽車日益普及,預計到2030年,德國關鍵的汽車業將失去約7.5萬個工作崗位,使得德國汽車製造商們不得不重新考慮自己的業務。
 
該機構表示,這些資料計算是基於到2030年德國在用的汽車中有四分之一是全電動汽車這樣一個假設。另外15%為混合動力汽車,剩餘60%的汽車將使用比現在更節能高效的汽油或柴油發動機。
 
該研究警告稱,電動汽車的更快普及可能會威脅到多達10萬個就業崗位,並補充稱,無論最終數字如何,總有一些供應商,尤其是中小型企業,根本無法適應這種商業模式。
 

儘管德國汽車製造商在追趕目前的電動汽車熱潮方面相對緩慢,但在大眾汽車2015年“柴油門”尾氣造假醜聞之後,它們已加大了努力。該醜聞玷污了柴油車的聲譽,並促使它們轉向更環保的發動機。

來源: Mining.com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