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綜述:日內瓦車展"主打"電動汽車

日内瓦
2019-03-06 14:04

已收藏


新華社日內瓦3月5日電綜述:日內瓦車展"主打"電動汽車 新華社記者淩馨 第89屆日內瓦車展5日正式對媒體開放,來自全球40多家車企的近百款全球和歐洲首發車型在展會上亮相,電動化趨勢似乎已成為眾多車企對行業未來的共識。

作為每年最早開幕的歐洲車展,日內瓦車展素有汽車行業"風向標"之稱,而在今年的展會上,這一"風向標"明確地指向電動化。在5日首發的約百款車型中,近半數為純電動汽車或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包括奧迪、寶馬、賓士等在內的全球主要汽車廠商都在展臺突出位置展示自己的電動或電混車型。

奧迪近年來頻頻在電動車領域展現雄心,繼去年日內瓦車展期間推出全電動車型e-tron quattro之後,又在今年帶來了全球首發的新款純電動概念車型Q4 e-tron。作為一款緊湊型SUV,該電動車型的續航里程可達450公里,並預計將於2020年底投入量產。

在奧迪展臺,還有4款純電動車型和4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同時亮相。奧迪公司表示,公司將全面啟動電動化戰略,到2025年將在全球主要市場推出12款電動車車型,計畫電動車銷量占全球總銷量的三分之一。

同樣推出電動概念車的還有大眾汽車公司。這款名為ID.BUGGY的全地形電動概念車取消了汽車頂篷和車門的設計,車內採用防水材料。這款電動車選擇將高壓電池組集成于車底,在挑戰各種地形條件時續航里程可達250公里。據悉,大眾汽車計畫在2025年前推出10款電動車型。

在電動汽車領域,梅賽德斯-賓士另闢蹊徑,選擇了不同的細分市場。賓士將本屆車展首發的EQV概念車定義為全球豪華車中的第一款純電動MPV,續航里程可達400公里,充電15分鐘可以行駛100公里;同時,賓士還推出了首款名為EQ Silver Arrow 01的純電動賽車。賓士公司表示,目前正投入100億歐元用於研發電動汽車及打造新的全球電池生產網路。

本屆車展上,寶馬集團一口氣推出了6款全球首發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其中包括剛上市不久的X5系列下的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X5 xDrive45e。寶馬集團董事長克呂格爾表示,到明年年底,寶馬將推出10餘款全新及升級的電動產品,並將為全球消費者提供便捷的充電服務設施。

儘管沃爾沃並未在此次車展設立展臺,但該集團旗下的子品牌Polestar在展會上發佈了自己的首款純電動車Polestar 2。作為沃爾沃旗下的高性能電動車品牌,Polestar創立於2017年,並曾于去年日內瓦車展發佈過混合動力車Polestar 1。Polestar 2將在2019年下半年開始量產,預計未來進入中國市場時,還將與高德地圖、科大訊飛等展開技術合作。

分析人士認為,各大汽車廠商紛紛啟動電動化戰略,與歐盟國家間此前達成的汽車減排新規不無關係。歐洲議會及歐盟國家在去年12月份已達成協議,計畫到2030年,歐盟新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21年減少37.5%,而貨車的減排目標則降至31%。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