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中美貿易的殘酷事實?且看看這季的財報

中国财富网
2019-02-12 14:56

已收藏


由於有關可能舉行貿易會談的傳言抑制了股市的上漲,CNBC的主持人Jim Cramer週一表示,如果說新的一輪財報給了我們什麼啟示的話,那就是當遇到中美貿易談判的時候,交易員的預測並不總是正確的。
 
他告訴投資者,具體來說,那些做空耐克和星巴克等股票的交易員——通常認為它們會受到抵制,因為它們明顯是美國的品牌——可能把“中國貿易”全部弄錯了。

“本財報季揭示了一些關於‘中國貿易’的殘酷事實,這些事實與傳統的智慧不相符。”Jim Cramer說。“我們表現得像是貿易戰的贏家和輸家,這是顯而易見的,但現實遠比這微妙得多。”許多本應在中國受到打擊的企業公佈了一些驚人的數字,而其它企業則被加劇的競爭或中國經濟放緩撕成碎片。

近幾個月來,白宮官員就貿易談判發表的聲明把華爾街搞糊塗了,有時表明談判取得了進展,有時表明雙方仍遠未達成協議。

Jim Cramer解釋說,因此,短期選股者不得不跟隨自己的直覺。他說,當緊張局勢在加劇時,他們通常會選擇做空高級消費品牌、資本品公司和科技巨頭的股票。做空指的是押注一家公司的股票在不久的將來會下跌,試圖從中獲利。

耐克、星巴克、雅詩蘭黛和百勝中國都傾向于成為第一批被賣空的股票,但如果你問CNBC的主持人的話,這種策略“並不會產生回報”。

他指出,“耐克和星巴克本季度的銷售額都出現了加速增長”。他補充稱,耐克迎來了有史以來最好的“雙十一”的銷量成績。“耐克在中國最大的問題是什麼?高品質的問題:製造足夠多的鞋子來滿足需求。”

星巴克表現強勁,在中國的同店銷售額高於預期。雅詩蘭黛的收益報告一點也不誇張。雖然百勝中國的業績沒有超出預期,但也沒有很多人擔心的那麼糟糕,而且營業收入還在不斷增長。

Jim Cramer表示:“在中國表現不錯的消費類股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它們都擁有無懈可擊的品牌,在中國幾乎沒有競爭對手。在中國還沒有真正意義上的星巴克。百勝中國嗎?肯德基放慢了腳步,但這還不足以讓做空者獲利。雅詩蘭黛幾乎是無與倫比的。”

而資本品公司在本財季卻又是完全不同的情況。艾默生電氣、聯合技術、3M和卡特彼勒都受到了中國經濟放緩的影響。

Jim Cramer說,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是唯一的例外,稱其遠好于預期的業績為“長期的輝煌勝利”。他解釋道:“儘管它向中國銷售四分之一的飛機,中國人對波音的需求超過了波音對中國的需求。”

Jim Cramer表示,在科技板塊,蘋果是明擺著的事實。這家iPhone製造商在1月初就預先宣佈了第一季度與中國市場有關的一些疲弱表現。儘管一月晚些時候該公司的表現超出了市場預期,但它還是導致包括供應商Skyworks Solutions在內的大量股票下跌。

“科技股是賣空者的真正勝利。中國政府對遊戲市場的監管,導致英偉達受創。”

Jim Cramer說,因此,如果你想在中美貿易談判期間投資的話,違背日常慣例可能是你最好的選擇。

Jim Cramer建議,“如果本周晚些時候市場受到對中國擔憂情緒的打擊——我預計它會受到影響——那麼利用這次回檔買入……耐克、星巴克、雅詩蘭黛和百勝中國,波音就更不用說了。要警惕那些與中國企業有業務往來的工業企業,並預計與中國企業有業務往來的科技企業將遭受痛苦。當然,也有一些萬用字元,但是現在您有了備忘單,可以更好地瞭解誰表現差,誰做得很好。”

來源:CNBC  譯者: Vanessa Chen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