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策略師:勇士可以在亞洲找到投資機會,尤其是在香港

CNBC
2019-01-07 11:20

已收藏


上週五,一位策略師表示,投資者不應該被年初的市場動盪給嚇倒,亞洲市場的機遇正在等待那些“勇敢的”投資者。
 
儘管2019年才剛剛開始,全球市場今年到目前為止還是遭受了打擊。去年以來包括美中貿易戰等帶來的不確定性面臨新的挑戰,例如iPhone製造商蘋果的銷售預警。

上週五LGT銀行駐香港首席投資策略師Stefan Hofer對CNBC表示:“對於勇敢的投資者來說,現在是關注其中一些市場的好時機。”

Stefan Hofer暗示,在年初開市當周,流動性和成交量減少可能令市場狀況惡化,並敦促投資者為可能出現的好消息做好準備。


他說:“我認為,比如說到2019年年中,如果美國真的與中國達成貿易協定,亞洲將成為股票投資者的首選,因為這一直是亞洲市場面臨的一個主要問題。”

Stefan Hofer認為香港這個遭受重創的市場蘊藏著機遇。他說,對於那些希望在亞洲地區建立倉位元、迎接可能出現的更好時機的人來說,香港是一個“很好的起點”。

香港恒生指數2018年全年下跌了13.6%,是7年來最糟糕的表現。今年頭兩個交易日,隨著全球市場暴跌,該指數又下跌了3%。

香港股市對內地股市的走勢十分敏感。去年,內地股市也大幅下跌。

由於香港經濟嚴重依賴貿易,美中兩國之間的關稅戰也影響了香港投資者的情緒。

謹慎樂觀

但Stefan Hofer表示,在上周的市場動盪中,包括以日元為首的主要外匯的波動,香港股市提供了一個緩衝時期,因為港幣匯率是和美元掛鉤的。

Stefan Hofer之後對CNBC表示:“因此從理論上講,實際上你可以在不受外匯市場干預的情況下,買入諸如恒生銀行和滙豐銀行等優質香港股票。”

海通國際證券駐香港的財富管理投資策略董事梁冠業也表示,香港股市可能給投資者提供機會。

梁冠業在CNBC的“Street Signs”上稱自己對香港持“謹慎樂觀”的態度,稱其估值接近“歷史低點”。

但他警告稱,隨著貿易爭端和英國退歐等地緣政治問題的結束,第一季度市場可能仍將動盪不安。

Stefan Hofer警告稱,投資者不要因為今年年初的市場動盪而對全年前景持悲觀態度。

他表示:“我們會傾向於有這樣的想法,這很自然,每個人都會這麼做。但老實說,讓我們勇敢一點吧。”

來源:CNBC, 譯者:Vanessa Chen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