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軟銀韓國風險投資公司更名為軟銀亞洲風險投資公司

中国财富网
2019-01-03 14:09

已收藏

中國證券報記者獨家獲悉,1月3日,軟銀集團早期創投機構軟銀韓國風險投資公司(SoftBank Ventures Korea)宣佈正式更名為軟銀亞洲風險投資公司(SoftBank Ventures Asia),新名稱即日起生效。公司將以亞洲市場為重點,在全球範圍內加碼早期投資。

資料顯示,軟銀亞洲風險投資公司是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 Corp.)的全資子公司。公司在2000年以軟銀韓國風險投資公司的名稱設立,最初專注于韓國市場,並自2011年開始將業務不斷擴張,現已覆蓋全球的初創企業。軟銀亞洲風險投資公司管理的資金超過10億美元,專注於人工智慧、物聯網和機器人領域的初創公司,已在10個國家/地區投資超過250家企業。

據悉,軟銀亞洲風險投資公司是軟銀集團在中國的唯一合法的早期風險投資機構。目前在首爾和北京設有辦事處的軟銀亞洲風險投資公司,將設立上海、新加坡以及美國矽谷辦事處並聘請投資專業人士以進一步擴大業務範圍。

此外,中國證券報記者還獲悉,在中國,軟銀亞洲風險投資公司目前與TPG一起運營著3億美元的風險投資基金,目標中國領先的科技企業。

資料顯示,軟銀亞洲風險投資公司在全球的投資專案包括專注于電商、物流、支付和金融服務的印尼科技企業Tokopedia,總部位於矽谷的AI晶片公司Mythic,視頻通信服務“Azar”的運營商Hyperconnect以及增強現實相機應用SNOW中國(SNOW China)等。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