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中美農業貿易摩擦緩和,中國採購更多美國大豆

彭博
2018-12-20 15:35

已收藏


 
今年初,中美兩國爆發貿易戰時,中國不願採購美國大豆。如今,作為全球最大的大豆消費國,中國已連續第二周採購美國大豆。
 
本週三,美國農業部在申明中表示,出口商向中國售出119.9萬噸大豆,8月31日前交割。中糧集團在一份申明中也表示已採購兩批美國大豆。
 
近期銷售加上美國農業部此前報導的至少140萬噸銷量都是在近期貿易戰暫時休戰後出現的。這場貿易戰幾乎讓中國停止了採購美國大豆。政府資料顯示,正常情況下,中國每年採購3000-3500萬噸美國大豆。
 
芝加哥McGathey Commodities集團主席Virginia McGathey表示,此次對華出口阻止了市場崩潰,但也沒有大幅提振大豆價格。
 
出口銷售未能提振期貨價格,但現貨市場的價格更為堅挺。在芝加哥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大豆價格下跌0.8%,收于每蒲式耳9.13美元,抹掉了美國農業部宣佈消息後的小幅上漲。大豆價格一度觸及每蒲式耳9.12美元,這是自12月6日以來該合約的最低價。據彭博編制的資料顯示,總交易量相比過去100天平均水準上升了31%。
 
美國大豆出口委員會CEO Jim Sutter近日在郵件中表示,“對美國大豆種植者來說,中國仍然是最重要的市場。我們認為,雖然近期銷售規模相對較小,但卻是我們整體貿易關係向前邁出的重要一步”。
 
在美國農業部週三發表申明前,一位元直接瞭解交易情況的人士表示,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團和食品企業中糧集團本週二從美國墨西哥灣地區採購了約10批大豆。

在官方資料發佈之前,INTL FCStone首席商品分析師Arlan Suderman表示,未經證實的市場猜想認為,這次的銷量可能多達約120萬噸,主要通過西北太平洋和海灣碼頭運輸。
 
據DTN編制的資料顯示,週一,美國墨西哥灣附近路易斯安那州的總現貨價格上漲17美分,或1.9%,至每蒲式耳9.12美元。
 
美國北達科他州的一位穀物合作站經理Tiffany Heier在郵件中表示,“我們看到,由於中國的進一步採購,出價正變得更加堅挺”。

來源:彭博,譯者: Jennifer Lu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