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今年年底股市到底能不能翻紅,就看特朗普了

CNBC
2018-11-30 14:34

已收藏

 
如果今年年底股市是以上漲收尾,那麼這一切可能歸因於本週末特朗普和中國領導人之間的會晤。
 
貿易方面的新聞令股市受到打擊,僅在週四一天,特朗普的言論就鼓舞了市場,他表示希望達成一項協議,但當他表示不確定是否會同意時,市場又感到失望。股市下跌還因為有報導稱,特朗普的貿易顧問、對華鷹派人士Peter Navarro將出席週六晚的晚宴。但隨後市場出現反彈,原因是《華爾街日報》的一篇報導說,美國和中國正在探討達成一項協議,美國將在明年春季之前暫緩徵收更多關稅以便進行談判。
 
瑞銀美國股票策略主管Keith Parker表示:“市場預期,談判將在一定程度上進一步升級、破裂。如果達成了協定,那麼你就可以將下跌的價格消化掉。”
 
許多分析人士認為,雙方可能會宣佈將進行談判,在一定程度上穩定市場,但美國可能會像預期的那樣,在明年1月將關稅提高到25%。Strategas Research預計可能性會達到40%。
 
但如果特朗普同意暫緩提高目前對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的商品徵收10%的關稅,並同意在談判期間暫緩對更多種類的商品徵收關稅,這對股市來說可能是一個很大的利好消息。
 
Strategas Research認為出現這種情況的可能性為30%;如果達成更好的協議,沒有新的關稅,取消一些關稅,那麼這種可能性就會降至20%。在一份報告中,該研究機構認為絕對失敗的幾率只有10%。
 
貿易問題和美聯儲一直是籠罩著市場的兩大擔憂,因為股市在10月和11月出現了拋售。在本周反彈4.3%之後,道鐘斯指數今年以來上漲了近2.5%。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表示,聯邦基金利率接近中性,意味著不需要進一步大幅加息。
 
標準普爾500指數週四收於2737點,本周上漲4%,今年以來累計上漲2.4%。
 
Keith Parker表示:“對我來說,鮑威爾的評論超出了我的預期。根據我們的盈利模式,市場已經將這個預期考慮進去了,如果不徵收25%的關稅,股票市場的價值就會達到1.5%到4%。”
 
Keith Parker稱,相反,如果談判破裂,美國進一步提高關稅,標普500指數可能下滑約200點至2550點。
 
Horizon Investments全球首席分析師Greg Valliere說:“我的理論是,市場正在對傑伊•鮑威爾(Jay Powell)和特朗普產生巨大影響。我不認為鮑威爾眨眼是因為特朗普。如果鮑威爾眨眼,那是因為市場的原因,我也會對市場和貿易做類似的比較。市場已經發出了一個明確的信號。”
 
Greg Valliere表示,他相信特朗普對市場的動向更加敏感。“我認為市場對特朗普貿易政策的反彈讓他吃了一驚。我想他覺得他會從布宜諾賽勒斯得到某些東西。問題是,‘是什麼東西?’至少能營造一個良好的氛圍,拍一張好照片,吃一頓豐盛的晚餐。他們表面上相處得好嗎?我認為他們需要發表一份聲明,表明他們計畫加快談判的步伐,爭取獲得解決方案。”
 
他說:“最終的談判籌碼是今年年底放棄增加25%的關稅。我一直認為這將是布宜諾賽勒斯協議的一部分。就像鮑威爾傾聽市場一樣,我認為特朗普也在傾聽市場。我認為,無論是美聯儲的政策,還是中國的貿易政策,市場都會如願以償。市場應該對鮑威爾和特朗普觀察市場發出的資訊而感到高興。
 
他表示,貿易協定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並將在今年晚些時候達成。

來源:CNBC, 譯者:Vanessa Chen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