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中美貿易戰可能持續到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

CNBC
2018-11-23 14:41

已收藏



據渣打私人銀行稱,未來幾個月,美中貿易緊張關係可能進入“暫時停頓”狀態,但在2020年總統大選之前仍將無法解決。
 
渣打私人銀行首席投資策略師Steve Brice表示,這是因為美國解決與中國緊張關係的決定很可能受到政治因素的驅動。美國總統特朗普將在2020年總統大選期間尋求連任。
 
週四,Steve Brice向CNBC表示:“我認為這將是一個政治決定:用特朗普的話來說,美國已經解決了中國的貿易問題。這對美國來說真的是一個好兆頭嗎?”有人可能會說,實際上,他最好在選舉前6個月就這麼做,這樣他就有了競選連任的優勢。
 
這種優勢指的是將推動經濟增長和提高企業收益的情況。
 
美國最近的兩項民意調查發現,美國人喜歡特朗普處理經濟的方式,但這並沒有提高他的總支持率。這些趨勢表明,如果經濟失去動力,特朗普競選連任可能會遇到麻煩。
 
預計特朗普和中國領導人下周將在阿根廷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上討論貿易問題,但許多專家表示,他們認為此次會議不會取得任何重大進展。
 
Steve Brice表示“也許貿易戰將會暫時暫停。但當距離總統選舉越來越近的時候,緊張局勢就會再次升溫。”
 
對中美關稅之爭的擔憂加劇了全球市場的波動性,投資者預期明年經濟增長和企業盈利將放緩,因此紛紛調整頭寸。
 
Steve Brice稱:“在短期內,我們有很多需要更加謹慎的理由。”他還說,“我們認為這種推斷不會持續到2019年。”
 
他解釋說,預計明年企業盈利增長將顯著放緩,但仍將略高於歷史長期平均水準——這“仍相對健康”。他還說,預計美國的通脹也不會迅速上升,加上經濟增長放緩,美聯儲明年的加息步伐可能會放緩。
 
今年,美國利率上升是投資者將資金從一些新興市場轉投美元計價資產的原因之一,這導致全球市場波動劇烈。
 
美聯儲放慢加息步伐可能會平息這些不安。Steve Brice說,他預計美聯儲將再次加息三次,一次在12月,兩次在2019年初,然後再暫停加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