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

香港房地產大亨:美國將是中美貿易戰中的“最大輸家”

CNBC
2018-11-29 13:37

已收藏


一位與美國關係密切的香港房地產大亨表示,美國最終將後悔對中國發動貿易戰。
 
恒隆地產董事長陳啟宗先生表示,目前的美國政策相當短視,註定會失敗。恒隆地產在香港、上海和其他大陸城市都有開發商業地產及居民住宅。
 
陳啟宗週二在香港舉行的房地產行業會議MIPIM Asia Summit上說,這只會推動中國以最終不利於美國利益的方式發展。
 
“如果你問我‘中美貿易戰中誰是最大的輸家’,我會告訴你其實是美國”,陳啟宗表示。陳啟宗是一位著名慈善家,他的家族基金會在2014年向哈佛大學捐贈了3.5億美元。
 
在他看來,貿易對美國來說並不是最大的因素。相反,美國對中國科技發展長久以來的擔憂才是,美國擔憂中國科技發展將對美國造成軍事威脅,包括網路戰。
 
姚明”
但陳啟宗警告稱,美國試圖阻止中國的科技發展追求,而不是通過在太空、超級電腦和交通等領域的合作來保持影響力,實際上會產生相反的效果。
 
這種壓力“正迫使中國更快發展科技”,陳啟宗表示。
 
陳啟宗表示,在經濟領域,貿易戰也在推動中國在國際上推廣人民幣的使用。
 
陳啟宗強調稱,人民幣還遠不能挑戰美元全球霸主地位,但人民幣將越來越多地用於中國的貿易結算,包括與俄羅斯和伊朗等國的貿易結算。
 
陳啟宗承認,中國的貿易順差意味著它沒有足夠的彈藥對美國的關稅以牙還牙,中國將遭受一些經濟損失,但他表示,鑒於中國經濟的規模,中國經濟“能夠承受這種痛苦”。
 
他表示,中國如今是“姚明”。這是將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比作曾在NBA休斯頓火箭隊效力的中國籃球明星姚明。
 
陳啟宗還表示,美國可能“別無選擇,只能與中國合作,不僅在資本市場上,而是在許多其他方面”,美國可能需要等到下一場全球金融危機爆發才會意識到它需要與中國建立合作關係。

來源:CNBC, 譯者:Jennifer Lu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