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香港SaSa連鎖店CFO:零售商們很擔心貿易戰影響

CNBC
2018-11-23 14:51

已收藏

香港化妝品連鎖店的一位高管週四表示,零售商們非常擔憂中美貿易戰,並認為中美貿易戰是該公司面臨的最大風險。
 
莎莎國際控股有限公司(Sa Sa International)CFO兼執行董事Guy Look表示,雖然該公司受益於今年不斷上漲的大陸訪港遊客數量,但是擔憂也在上升。
 
Guy Look向CNBC表示,“當然,進入下半年以來,貿易戰受到了很大的關注”。
 
他表示,“對我們零售商來說,我們沒有水晶球可以預言,我們也很想知道未來如何發展”。
 
擔憂貿易戰
 
當被問及公司業務面臨的最大風險,Look表示,“很明顯,就是貿易戰和貿易戰引起的市場情緒”。
 
截至9月30日的六個月裡,莎莎業績出色,利潤增長85%。
 
在週三發佈的收益報告中,莎莎將貿易戰的不確定性和人民幣走軟列為未來的負面因素,並補充稱將“謹慎擴張零售網路”。
 
莎莎發佈收益報告後,花旗將其評級下調為“賣出”,認為中國經濟疲軟是一大問題。
 
投資者情緒也轉為負面,莎莎股價週四下跌10%。
 
受益于基礎設施建設
 
Look表示大灣區經濟一體化的努力在吸引更多大陸遊客到Sa Sa門店方面起到了積極作用。大灣區包括香港、澳門、深圳和廣州等城市。


 
他提到了9月份開通的連通香港和內地的新高鐵以及上月開通的全球最長跨海大橋——港珠澳大橋——帶來的好處。
 
花旗在報告中指出,“我們認為,在經濟疲軟情況下,交通改善帶來的好處可能不足以在短期內抵消購買力下降帶來的影響”。
 
Look還表示,至少在短期內,貿易戰稀釋了部分好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