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可能扭轉股市暴跌的因素有哪些?且看投資者的看法

CNBC
2018-10-30 14:17

已收藏


股市無情的暴跌讓很多人疑惑,要扭轉局面需要付出什麼代價。
 
距離中期選舉還有一周時間,不確定性籠罩著股市。投資者想知道,在下屆國會中,放鬆管制、減稅和親商政策的時代是否會繼續,或者會被縮減。

股市通常在中期選舉後反彈,第三季度企業利潤強勁,這應該會讓投資者感到安慰。但高管們對美元走強和關稅對利潤率的影響表示擔憂。週一,有消息稱,特朗普政府可能再次加大對中國的賭注,並對幾乎所有從中國進口至美國的商品徵收關稅,這一消息導致股市暴跌。

美聯儲

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領導下的美聯儲身上。美聯儲必須在12月份決定,是今年第四次提高基準利率,還是繼續維持利率不變。在經濟擴張期間,美聯儲一直在提高利率以控制通貨膨脹。鮑威爾今年的加息舉措多次遭到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批評。

中期選舉

Channel Capital Management董事總經理Doug Roberts說,這可以歸結為兩個問題。“這確實與美聯儲和美國選舉有關,”他說:“關鍵是選舉,這將提供一些確定性。

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週一跌至回檔區間,就在幾周前它還在刷新歷史高點,這還是難以想像的。股票拋售的範圍很廣,也拖累了標準普爾500指數、羅素2000指數和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指數。

股票回購

企業大規模回購股票可能推高股價。但許多人認為,至少在短期內,美聯儲掌握著市場走向的關鍵。Doug Roberts表示,鮑威爾的任何可能被視為“鴿派”或傾向於支持低利率的評論都將受到股市投資者的歡迎。

堅定的預測

美國最大的互聯網券商之一的TDAmeritrade首席市場策略師J.J. Kinahan表示,企業高管需要更好地指導市場未來收益。他表示:“將繼續損害市場的是糟糕的指引。這些CEO只是不確定。三個月後,他們不會因為說事情比我們預期的要好而受到傷害。他們走的是保守路線。”

下調中國經濟增長預測

關稅是另一個未知數。自特朗普政府開始對來自不同交易夥伴的進口商品徵收關稅以來,尤其是與中國的衝突,市場變得更加波動。自今年春天以來,這些都是為了讓中國坐上談判桌的威脅和報復似乎沒完沒了地不斷升級。

Cresset Wealth Advisors首席投資官Jack Ablin說,中國經濟正在放緩,這可能意味著全面降低預期。他表示:“我們不能繼續生活在一個經濟夢想之地。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正在放緩,中國領導人希望實現這一目標。我認為不會出現衰退,但我不得不降低預測。”

來源:CNBC , 譯者: Vanessa  Chen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