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這些信號表明:中國股市動盪已開始影響全球市場

Market Watch
2018-10-24 16:39

已收藏


文章導讀:

知名平臺技術分析師稱,已有跡象顯示中國股市動盪開始影響世界其他地區市場表現。中國股市動盪已傳染至大宗商品市場;美股與世界其他地區股市的表現大相徑庭也表明其他地區受到了中國股市影響;週期股亦表現不佳。
 
市場對中國經濟下滑將最終波及世界其他地區的擔憂在週二終於石頭落地,全球股市一片哀嚎。
 
週二,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收盤下跌100點,跌幅0.5%,但盤中一度下跌548點。納斯達克工業平均指數以及標普500指數開盤即遭受重創,但又在收盤前收復失地。
 
儘管美國股市週二遠低於最糟水準,但對中國可能成為最終顛覆全球經濟的催化劑的擔憂仍揮之不去。上證綜指週二收盤下跌2.3%,而深證成指收盤下跌1.9%,結束了為期兩天的連漲。此前上漲是因為中國官員發表了力挺市場的言論。
 
據FactSet發佈的資料顯示,總的來說,上證綜指自1月24日高點位置已下跌27%,而中下盤股指數深圳成指已相比1月高點下跌34%。這表明,由於距近期高點下跌幅度超過20%,這兩個指數都已位於熊市區域。
 
大宗商品疲軟
知名研究和交易平臺Forex.com的技術分析師Fawad Razaqzada向MarketWatch表示,已經看到中國市場風險波及大宗商品市場。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也進口大量金屬、原油和其他原材料。
 
Razaqzada表示,“人民幣持續貶值意味著中國對以美元計價的大宗商品的需求受到了影響。同時,中國股市下跌,這可能也削弱了他們的購買力”。被廣泛用於建築和製造業中工業金屬的高品質銅週二達到每磅2.758美元,今年跌幅達到16.5%,10月跌幅達到1.7%。過去半年裡,銅價有五個月都是下跌的。過去9個月中,銅價有七個月都是下跌的。
 
由於銅的工業用途,這種金屬通常被當做一種關鍵經濟指標。近期銅價下跌被認為是中國經濟下滑的一種徵兆。市場專家認為,中國經濟下滑被中美貿易戰給放大了。
 
知名機構Capital Economics週二發佈的研究報告表明,市場對中美經濟的擔憂已開始影響到其他市場。
 
市場分歧
美股市場與其他地區股市表現的差異被認為是中國股市動盪正在影響美國以外地區股市的證據。
 
例如,iShares MSCI ACWI(不包括美國)ETF基金今年已下跌11.5%。而即便考慮到近期的下跌,標普500指數同期也上漲了2.5%。iShares MSCI新興市場ETF基金是一個受歡迎的面向新興市場的ETF基金,該基金今年前10個月下跌了近16%。
 
與此同時,中國一直在準備新一輪貨幣和財政刺激,以幫助支撐經濟和股市。中國政府近期宣佈了支持私營企業債券融資及降低家庭稅務的計畫。
 
週期股表現不佳
這些政策出臺之際,中美仍深陷貿易爭端。分析師們都認為貿易戰正在影響中美兩國市場。Capital Economics經濟學家寫道,自全球股市上月開始回落以來,週期性行業相對於全球防禦性行業的表現不佳,可能反映出投資者對中國和美國經濟增長前景的擔憂。
 
他們在週二發佈的報告中指出,“鑒於我們預計中國經濟將繼續下滑且2019年美國經濟將大幅下滑,我們預計週期股將繼續表現不佳。這與以往經濟低迷時期的情況一致”。

來源:Market Watch, 譯者:Jennifer Lu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