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H股盛宴狂歡開啟,逢跌買入

香港
2018-01-30 15:38

已收藏


據彭博報導,隨著投資者推高前期表現較差的個股,中國的離岸股市場狂歡進入新階段。

上周,恒生國企指數中約三分之一的成分股創下一年新高,比例為2015年股災以來最高。中國石油(00857.HK)和中國銀河證券(06881.HK)等漲幅落後的公司也飆升,而長期以來一直低位徘徊的銀行股也變得炙手可熱。

這一輪H股的牛市已延續至第714天,為其23年歷史上最長的漲幅紀錄之一,投資者認為有充足的理由買入,而不應該拋出。摩根大通資產管理公司駐香港的全球市場策略師Marcella Chow表示,雖然技術指標顯示回檔逾期,但圍繞中國經濟和盈利增長的信心將支撐當前的漲勢。


圖片來源:Bloomberg

Chow表示,“這一輪漲勢非常快,只有基本面的變化才會引發調整,大家仍然信心十足,目前的關鍵在於找到股價較低的個股。”

這種情況下,任何下跌都被視為買進的機會。上週三,恒生國企指數終於結束了19日連漲記錄,下跌1.7%;第二天隨即強勁反彈2.5%,因投資者大舉買入銀行股等跌幅最大的板塊。與此同時,萬科(02202.HK)和中國平安(02318.HK)等一直頗受青睞的股票也沒有放緩漲勢的跡象。

由於由國有企業主導的恒生國企指數長期表現不佳,投資者在估值方面幾乎沒有什麼擔心的餘地,即使在大漲83%之後,其預期市盈率只有8.8倍,較科技股主導的MSCI中國指數折讓39%,而一個全球股指的市盈率是其兩倍左右。

去年投資者一直在關注科技和互聯網公司,現在轉向了金融和工業國有企業。在過去十年中經歷有史以來最慘的暴跌後,中國石油上周迎來了近兩年來表現最好的一周。券商股中國銀河證券和海通證券也在一個月左右又超賣轉向超買。

全球投資者對金融股的偏好不斷增長,提振了恒生國企指數,該指數有一半的成分股是銀行、保險公司、資產管理公司或券商公司。恒生國企指數中本月漲幅最高的十大個股有2個來自金融板塊。中信證券和中國農業銀行漲幅均超過30%,摩根士丹利分析師預測今年這兩檔股票將會進一步上漲。

港幣的大幅下跌也為H股的牛市火上澆油,因以以其它貨幣計價的H股更加便宜。與此同時以人民幣計價的中國企業業績也獲得了提升。

凱基證券亞洲有限公司執行董事Ben Kwong表示,“只要美元繼續疲弱,資金將持續不斷地流入香港。”

龍洲經訊認為,考慮到香港股市的順風順水,投資者應該繼續跟下去。

龍洲經訊經濟學家Chen Long在24號的研究報告中提到,香港股市目前流動性最佳。“任何回檔都是買入的機會。這一輪牛市的基礎面依然穩固;經濟面,估值和流動性都表明港股將進一步走高。”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