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波音與中國商飛合作研發可持續飛機客艙材料

中國證券網
2022-12-26 14:43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王文嫣)波音和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下稱“中國商飛”)12月26日宣佈,兩家公司正在合作開展一個可持續發展專案,開發並測試可用於生產民用飛機客艙部件的苧麻纖維增強聚乳酸基複合材料(RRP)。與用於製造民用飛機客艙部件的傳統塑膠相比,RRP具有重量輕、強度高、100%可降解等優點。

  波音中國總裁謝利嘉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與中國商飛宣佈這一新的可持續性合作項目。這是兩家飛機製造商攜手為民航業築造更美未來的又一例證。”

  該專案由中國商飛-波音可持續航空技術中心具體執行,研發團隊已經製造了一小批RRP材質的飛機座椅小桌板用來測試。 據參與該專案的專家介紹,小桌板已通過易燃性和超載測試,並已在2022年波音“環保驗證機”的真實飛行環境中進行了評估。

  波音中國研究與技術副總裁李強表示:“項目的初步結果非常令人鼓舞, RRP材料具有潛力來增強很多客艙部件的可持續性。”

  2012年成立的中國商飛-波音可持續航空技術中心側重於多個可持續發展領域,包括綠色航空、空中交通管理、客艙環境、行業標準和操作安全等。 在不久前的2022年珠海航展期間,兩家公司簽署協定將該中心的合作再延長五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