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波音公司建議暫停部分波音777客機運營

新華社,三藩市
2021-02-22 16:39

已收藏



新華社三藩市2月21日電(記者吳曉淩)美國聯合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200客機20日從科羅拉多州首府丹佛國際機場起飛後,飛機右發動機外殼脫離爆炸起火。對此,波音公司21日發表聲明,建議暫停部分波音777客機運營。

聲明說,目前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正在對事故進行調查,建議在此期間搭載與美聯航涉事飛機同型號發動機(美國普惠公司生產的PW4000-112發動機)的波音777客機暫停運營。目前有69架搭載了這一型號發動機的波音客機處於服役狀態,另有59架處於庫存狀態。

波音公司還表示支持日本航空管理部門以及美國聯邦航空局暫停搭載同型號發動機的波音777飛機運營的決定,並稱其正在與監管機構合作。波音公司同時指出,發動機檢查工作由生產廠商普惠公司進行。

普惠公司是位於美國的一家技術公司,是世界著名航空發動機供應商之一。

美國聯邦航空局21日要求對裝有普惠公司這一型號發動機的波音777飛機加強檢查。美聯邦航空局局長史蒂夫·迪克森表示,這個決定是在與航空安全專家小組協商後做出的。根據初步資訊得出的結論,應加強對這一型號發動機獨有的空心風扇葉片的檢查,這種空心風扇葉片僅在波音777飛機上使用。(參與記者:譚晶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