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特斯拉稱供應鏈問題仍在限制電動車產量

中國證券網
2022-04-22 09:46

已收藏



  據外媒報導,美國電動汽車廠商特斯拉20日公佈的最新財報顯示,第一季度淨利潤同比大幅增長。不過,特斯拉表示,供應鏈問題仍在限制其電動汽車的產量。

  財報顯示,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淨利潤達到33.2億美元,同比漲幅658%;營收達到187.6億美元,同比漲幅81%。業績大幅超出市場預期。

  儘管鋰、鎳和鈷等原材料的價格出現上漲,但是特斯拉的提價措施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營收和利潤。特斯拉表示,通過提升製造效率和利用新技術提高電池能量密度也控制了成本。

  美聯社報導稱,特斯拉要想在今年接下來的時間交出類似業績恐怕會更加艱難。德國和美國德克薩斯新工廠將需要大量支出,同時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將繼續帶來成本上升。同時,隨著初創和傳統汽車廠商推出更多電動汽車車型,特斯拉面臨的競爭也更加激烈。

  法新社報導稱,特斯拉價格最低的Model 3車型的起售價目前為4.269萬美元,令很多家庭難以承受。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CEO)馬斯克在與分析師進行的電話會議上表示,儘管特斯拉電動汽車基於未來6至12個月的成本預期上調了價格,但是訂單依舊充足。馬斯克說,現在受到限制的不是需求,而是產量。

  特斯拉表示,由於供應鏈問題的限制,近幾個季度的生產都沒有達到最大產能,預計這種局面將在整個2022年持續。不過,馬斯克預計,今年的產量依舊能達到150萬輛。

  資料顯示,特斯拉第一季度在全球共交付了31萬輛車,同比增長68%。去年全年,特斯拉共交付車輛93.6萬輛,同比上漲87%。特斯拉重申,未來數年汽車交付量將實現每年50%的增長,具體的增長率將取決於產能、運行效率和供應鏈穩定性等因素。

  隨著供應鏈問題持續,汽車分析師普遍預計,電動汽車產業將持續面臨原材料供應限制和成本問題。

  ISeeCars分析師卡爾·布勞爾表示,與電池零件供應和成本相關的擔憂將持續存在,並且可能隨著全球電動汽車生產和需求的增長而加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